根據接近Yamaha歐洲分部的消息人士指出,MT-02會是Yamaha MT系列最後一員。MT-02的引擎和車架,很大可能會是來自TDM900。此話何解呢?由於MT-01已採用Road Star Warrior的V2 1670cc引擎,MT-03則是單汽缸,所以推算MT-02會是一臺直二引擎的呼聲較高 。

而在Yamaha陣中,大排氣量的直二車種,自然非TDM900莫屬。TDM900的引擎雖然輸出較MT-01少,但重量較輕和體積較少,所以如果MT-02真的採用TDM900動力心臟的話,會是MT家族中運動性能最高的一員。


雖然Yamaha在去年的巴黎車展中展出概念車MT-0S,但消息人士指出MT-02才會是真名天子。在去年的米蘭車展中,Yamaha也展出以MT-03為基礎的改裝車Cafe Motard和Spider Smart City。消息人士指出,這是Yamaha
想把MT系列發展成為濃厚改裝風氣的車種。雖然MT-01目前的銷量受到價格影響未見理想,但消息人士相信,MT車系最終會為Yamaha帶來可觀的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