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第七屆香港電單車節籌備會議 - 趣味花邊 - 18 Sep 2012



參展單位平面圖

2012 第七屆香港電單車節籌備會議

2012第七屆香港電單車節將於11月25日星期日舉行。 今年的籌備會議則在9月18日舉行,會議地點仍是油麻地香港汽車會總部。今次 大會總共收到最少78份參展表格申請。

Photo: Eddy  Text: Dave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提醒各參展人仕,注意以下參展的事項 :

根據交通部的指引,早上7時後要推車入場,離開時也要依從正確行車方向,推車離場。此外,集會展覽的聲浪也不能要太大 ,以免被其他市民或商戶投訴。如參展車輛不想遊人爬上車影相,請加上溫馨提示字眼。

此外,雪廠街不能泊車,包括電單車,私家車及貨車, 違例者會被拖走。大會工作人員會有反光背心 以作識應,方便參展商或遊人尋求協助。參展完畢後,各參展商要清潔地方及清除垃圾 ,不能留下痕跡。兩中間路段要預留空間,讓消防車通過。

電單車節簡介

電單車展的主辦單位是香港運輸工具歷史文化博物館(CAM)。一如以往,舉辦目的是希望結集香港所有的電單車層面。

在06年和07年初辦活動時名稱是中環電單車展,其後在08年正式命名為「香港電單車節」一直沿用至今。

今屆電單車展繼續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由昃臣道以西至西邊的雪廠街。

政府已嚴格規定是次只是一次「車展」,而非「市集」。當局允許免費派發物品,但並不准許任何商業活動。

香港電單車節 Motorcycle Show是一項非牟利的慈善活動。由08年開始各商營參展單位都需要支付HK$500費用以分擔活動的部份開支。由於是政府借出街道,所以參展單位不能進行銷售活動。

除了主辦單位的Classic Bike之外,各大新車代理都展示旗下最新款的電單車。

各電單車組織包括商營單位、私人組織、公營機構或政府部門都一應俱全。令人興奮的是各參展單位都投放了大量的心思和資源,務求令自身攤位大放異彩。

Motorcycle Show 2012’ at Chater Road on Sunday 25th November, 2012 

PROGRAMME OF EVENTS
7.00am      –    Chater Road pedestrian precinct is closed to public vehicles.
7.30am    –    Commence set-up of Charter Road. Sub-divide Exhibition Areas for exhibitors.
8.00am     –    Motorcycle Clubs and Dealers set up their exhibitions.
9.00am      -     (All Lorries, etc to leave Chater Road … being aware of Pedestrian SAFETY)

9.30am     –    Motorcycle Show commences, open to the Public.

11.00am   –    Opening Ceremony and speeches.
12.00am   –    Judging commences for best Motorcycles on display.
4.00pm     –    Prize Giving.

6.00pm     –    Show Concludes. Breakdown of exhibits (ready to load onto Lorries).

6.30pm     –    Lorries may enter the Site. Representative from Shop/Club to walk in front of                          lorry alerting pedestrians to dangers.
7.30pm      -    Leave Chater Road in same condition as it was in at 7.00am. Each Exhibitor is                         responsible for their own area (HK$3,000.oo Fine for leaving a mess behind).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