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onda頂級駕駛教練矢島拓 講解新手揀車之道   17 Jan 2011


Production: Jerry/ Eddy/ Dave   協力: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矢島拓 - 43歲,擔任Honda電單車教練已23年
專業領域包括安全駕駛訓練、考牌及交通管理
在1999年升任安全駕駛總教練


山下広 - 35歲,擔任Honda電單車教練已12年
專業領域包括安全駕駛及考牌訓練
自2010年升任安全駕駛總教練



日本Honda頂級駕駛教練
講解新手揀車之道

在2011年1月中旬,在Honda電單車總代理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協力之下,日本本田汽車與香港駕駛學院進行了一項電單車駕駛技術交流活動。兩位日本客席電單車專家矢島拓先生以及山下広先生專程到訪香港,為學院導師進行六天訓練,示範在不同情況下的電單車安全駕駛操作技巧。

機會難得,我們把握機會向兩位國際級高手請教一下,新手應如何選擇人生第一臺電單車。

擁有23年電單車教學經驗的矢島拓先生表示,操控電單車比操控汽車困難很多。因為駕駛汽車不用平衡,只需專注在油門、極力子、迫力和方向盤便可。

但駕駛電單車則無論任何時候都需要用身體去作出相應的平衡動作,難度會更高。所以電單車新手對選習練習車輛或人生第一臺電單車,要求會比汽車較為嚴格。

即使經過一輪學習苦練,考試合格成功考取電單車駕駛執照後,也只代表駕駛技術達到最低要求,距離成熟穩定還有一段很遠的距離。


矢島拓先生表示,年輕人購買人生第一臺電單車時,千萬別只考慮外型。在日本很多年輕人都愛跑車,認為很酷。但其實低把手高座位的設定,根本不利新手練習和發揮。

作為人生第一臺電單車,或是尋找一臺可以幫助新手提升駕駛技術的電單車,矢島拓先生認為最好是找一些駕駛姿勢從容舒服,把手也要有一定高度,不能太低。如此便可輕易地駕馭車身重心,轉換各種平衡操控技巧。

如果是在學習階段,矢島拓先生表示125級街車例如Honda MCR 125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有牌之後,可以再進一步選擇其他150/250級別街車。

 
日本Honda頂級駕駛教練  來港培訓電單車導師

 

日本Honda頂級駕駛教練 矢島拓 + 山下広 技巧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