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煒安添新戰衣!當然係D-Air Racing啦!


19 Aug 2015  產品查詢:D-Store Hong Kong


香港著名車手張煒安今年加盟一支全新賽車隊伍,為應付即將到臨的比賽,安叔特別準備了全新戰衣準備參戰。專業車手的專業選擇,當然是有氣囊保護車手的Dainese D-Air Racing皮衣啦。度身訂造的D-AIR® RACING MUGELLO,意大利廠方知道安叔趕住開工,特別在暑假期間都加班趕工,然後空運交貨,認真唔話得。昨天安叔便特登帶埋寶貝仔一起來到北角D-Store拿衫。


D-Store全線產品走專業高檔路線,皮衣度身訂造,所有細節都一絲不苟。安叔在試身時,D-Store負責人Tom哥一直在旁為安叔提供產品相關的資料,及觀察這件皮衣是否合身。






D-Air Racing,整套產品連同所有感應器、電池、氣囊及壓縮氣樽等全部都收藏在皮衣後頸下的擾流枕頭內,並沒有任何電子設備需要安裝在電單車內。D-Air Racing組件包括電子系統和充氣系統組成。電子系統包括感測及觸發電腦軟件、三個加速感應器、三個陀縲儀、一個GPS定位感應器、2G內置儲存空間、LED操作燈和鋰電池。



而充氣系統包括Dainese取得註冊專利的立體氣囊結構,四公升壓縮氣樽和氣體 冷式觸發器。整套系統只重650克,總共取得四個註冊專利。D-Air Racing的數據收集儀更能提供行車資料,讓車手分析自己的表現。



無論是電單車輪胎失去抓地力而派低時(low side),或是在彎中轉向的電單車尾輪在打滑後迅間回復抓地力而作出反方向撬尾(high side),或是有撞擊情況出現,具有人工智能的D-Air Racing感測及觸發電腦軟件都能感測到有意外狀況而決定是否開啟和啟動安全氣囊的時間。



視乎不同情況而定,當車速在50km/h以下,或是撞擊力不夠強時,電腦程式不會啟動氣囊系統。只有車速或撞擊力都達到要求時,系統才會啟動。



人工智能更會調 較系統整觸發時間,以免氣囊出現過早充氣或過遲充氣的情況。系統最快的觸發速度是0.015秒,而氣囊會在0.03秒開始澎脹,並會在0.08秒內為車手的肩膊、鎖骨和上胸提供最大保護力。

意大利極限運動服裝名牌Dainese除了提供保護裝備之外,也一直致力研究如何把氣囊保護技術應用在電單車騎士身上。根據實驗結果,D-Air氣囊對騎士胸部和背部的保護力,比起傳統護甲高出82-92%。





第一代的氣囊保護技術在1995年出現,但成果未如理想,所以胎死腹中從來都沒有推出市場。第二代氣囊保護技術在2000年面世,正式名為D-Air的保護衣己經進化至不需要和電單車有任何實線連接。有關更多D-Air科技及產品說明,請重溫以下短片及以往報導:




重溫Dainese D-Air Racing & D-Air Armor 產品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