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意大利米蘭車展所展示的車款不算多,除了本田肯帶多一點新車到來外,很多車廠都留待十月的巴黎車展甚至東京車展才盡露真章。Triumph甚至沒有把新車Bonneville America帶來展出。大廠無精打采,但來自台灣的參展商卻大放異采,各式綿羊,騎士服裝,改裝部品,吸引不少入場者圍觀。鐵騎網誌特別拜托當地一份電單車傳媒公司,為香港車友報導這次「盛會」。

Photo/text: Laura Andrew, The Art Crew Limited
翻譯:老Day



Gilera 600SS

600SS的外型和Honda VTR SP-1相當接近。引擎採自Suzuki 的中量級戰斧GSX-R600。雙翼樑車架組件其實由鋁合金和鈦金屬組成,ram-air導管由車鼻子中央直入風盒。車身其他配套用料上乘,輪框和迫力卡鉗都是Brembo品牌。

600SS Gilera母廠Piaggio利用Gilera品牌進軍賽道的最新武器,寄望甚殷。新車售價雖未定,但會介乎在日本600跑車和Ducati 748之間。預計會在明年初率先在歐洲發售。

The Multistrada概念車
Multistrada的意思是多種類的路面情況。外型極盡視娛,盡顯意大利的設計水平。如果真的投產,最快推出日期是2003年以後的事。

2002 Testasretta 998
Testasretta系列共有三款不同馬力,分別為998 (124ps)998S(137ps)998R (140ps)

 

2002 Monster系列
現有型號都經過改良,大部份均追加了電子燃油噴注系統。此外還推出新一款
620ie Monster



Buell 展示了新車
FireBolt XB-9R
45度風冷984ccV2引擎
馬力93ps,乾重僅175kg 

展放VRSCA VROD 1200,還自豪地把其新開發的H-D Revolution水冷引擎解構展示出來。


三輪綿羊 SCOOOP
Scooop三輪綿羊的開發概念是模仿雪地電單車的前方兩個支點的設計。好處是較安全,和可以得到更佳的天氣保護。以時速100km/h急剎時,前雙輪能一起提供額外42%的抓著力,減少滑動可能。正面撞擊時車頭也較單輪車的吸震力增加了22%。前輪採用獨立懸掛系統,容易駕駛而且十分舒適。Italjet一共提供三款Scooop,分別為二衝50cc,四衝125150cc,廠方承諾在未來會推出更大排氣量的型號。預料發售日期為02年春季。


Kawasaki 2002 ZX-6R

Bore大了36ccZX-6R
車身其他部份也經過
細緻改動



Yamaha 2002 YZF-R1

車廠的宣傳口號為 「活躍好動而又老練成熟」。新R1的外型比以往更醒目開胃。新車架經過改良,剛性提高,重量減輕。新車終於配備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引擎特性也更傾向高轉發揮。車身方面,風阻系數減低,總乾重也少了一公斤。同場加映2002 GP賽道最新置四衝武器YZF-M1。 

2002 YZF-R1 請參閱官方資料
 

YZF-M1 請參閱官方資料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