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Stage - 2001第三十五屆東京車展

Suzuki 參展的主題仍是Power to the Future。當中包含了五項電單車原素,分別是舒適、刺激、享樂、方便和科技五種範籌。鈐木便是朝著這五個方向努力發展,塑造出電單車的精彩未來,一代比一代精彩。 
 

B-King (概念車)
引擎種類:液冷四衝DOHC 並列四汽缸        總排氣量:1299cc      長闊高:2090 x 770 x 1070mm
B-King的動力心臟來自GSX-1300R Hayabusa,並配置了Super-Charge系統強調低轉數時驚人的扭力輸出!B-King的「B」分別代表四個關鍵字 - Boost,Block,Beauty和Brain。意思是擁有最強力量(Boost - GSX1300R + Super Charge引擎),重金屬感(Block),美麗動人(Beauty)和人車合一的境界(Brain)。以上代表了鈴本對21世紀電單車的寄望。

用上超級闊的240mm尾胎,加上大量鋁合金,碳纖物料來製造的B-King,更裝置了無線電話(頭盔內置),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及彩色TFT顯示屏錶板!除了告知位置外,更能收取電郵及雨區預警提示!具自我診斷功能的行車電腦,能檢查機油、迫力皮、電池等的狀態是否良好。如果是電腦設定有問題,甚至可利同用內置的電話至電修理商進行遙控維修!

車架首度用上複合式激光熔接技術(CO2 和Gamma AG兩組激光)來接駁。這技術的好處是比傳統熔接技術快十倍,大大減少熱級變型的副作用和能提高工程師創作的自由度。

啟動B-King並不是同用鑰匙,而是同用上指模辦別系統!除了增強保安外,也省卻了車主遺忘車匙的問題。

 

 

Burgman/Skywave AN650 (即將推出)
引擎種類:液冷四衝DOHC 並列雙汽缸        總排氣量:638cc      長闊高:2280 x 765 x 1410mm
相信鐵騎網誌的讀者都不會對AN650感到陌生。今次車展的進一步發現是原來手波模式轉高波並不是在右手,而是在左手。利同左手食指在「Pass」燈對上的位置按下即可轉高波。你話正唔正!?
 

 

VanVan RV200 (即將推出)
引擎種類:風冷四衝SOHC 單汽缸        總排氣量:199cc      長闊高:2098 x 899 x 1133mm
低、闊、長 - 便是RV200的特式。低座,闊把手,闊胎,長車身,提供一級的趣味選擇。絕對係沙灘小子Feel。最先的Van Van早在1971年出現,當時只有90cc的Van Van,為以後的電單車提供了一個指導性的方向作用。載譽歸來的Van Van 200,便是讓騎土在自國由自在地在帝市區及海濱暢遊而製造的。

缸徑x衝程:66 x 58.2mm,五前速,電撻,鑽石型車架經過防蝕處理以防海水鹽份侵蝕,130/80-18頭胎,180/80-14尾胎,7公升油缸,低闊的壓座位前端經過修窄讓騎土更易著地。Van Van 200的確是衝著TW200而來,看來車友又多一個上佳選擇了。

 

 

V-Strom 1000(即將推出)
引擎種類:液冷四衝DOHC 90度V2汽缸        總排氣量:996cc      長闊高:2290 x 865 x 1340mm
又係個句,鐵騎網誌的讀者也不會對V-Strom感到陌生。採用馳名的TL1000系列引擎為動力藍本,再名加以微調改良以適合中低段輸出,V-Strom便是一臺絕不能輕易放過的兩棲之選。
 

 

GSX-R/4 (概念車)
呢架四輪跑車竟然係用GSX-R1300 Hayabusa 引擎作為動力心臟。看來Suzuki十分滿意這份引擎。除了放入B-King外,更開發出四輪跑車。側聞這臺GSX-R/4會發展出一系列的賽道練習車供不同車手使用。利用超輕的鋁合金車架,活躍轉數達一萬轉的六前速GSX-R/4,將會帶來和電單車一樣的刺激享受。

 

 

Skywave 250 Type S (即將推出) Burgman 150 (即將推出)

在日本Custom Scooter大行其道。唔改車差唔多唔可以行出街。鈐木與其益街外零件廠,不如自己做埋。新款AN250 Type S全黑造型,黑色低風擋及避震機,拆去椅背改換和Forza相似的尾Spoiler,再用埋街車把手,應改的地方都改埋俾你,唔使煩。呀,唔該自己換埋條喉佢丫,唔係點出街呀?

主攻歐洲的Burgman 150,座下仍可放兩頂頭盔。車身呎碼十足,外型設計雖與其大哥們同出一脈,但又自承一格,未知會否來港一孺O?

 

GS1200SS (改良版)

 

Suzuki Receiptionist

剛推出無耐的復刻版GS1200SS,除了推出新色外,更追加了燃油計,油缸造型微削至更易乘騎。金色輪框也是新改動項目。

兩位接待姐姐本正忙於派發物料,
一話影相即刻停手擺「衡」甫士,醒!

 

平心而論,Suzuki展出的車就好正,但班女女既質素都幾具驚嚇性:p

返回車展主頁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