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第35屆車京車展: 高波掣在左手pass燈位置(食指按下轉高波,拇指按下轉低波)
生產版本則改為全部由前方操作

 

06 Oct 01 Suzuki 2002 Burgman AN650 新車速報

 


 
史上最大排氣量的綿羊終於現出真身!Suzuki 最新力作Burgman 650終於在米蘭車展中出現。富創意又勇於實踐的鈴木,原來並不單止把Burgman 400排氣量加大和採用並列雙汽缸這麼簡單,原來還暗躲藏幾項秘密武器,是Silver WingTMAX500所沒有的!寶物尋歸底呀,仔!
 

剎食1:首創電單車「按鈕式」手動排擋
剎食2:首創電單車自動變速有兩種動力模式選擇
剎食3:首臺日本重型綿羊有三碟式掣動系統
剎食4:電子燃油噴注系統,全液晶錶板顯示
剎食5:巡航跑車式後鏡,並內置指揮燈
剎食6:綿羊排氣量最大

 

手動/自動變速波箱 SECVT
 (Suzuki Electrically-controlled 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

  Burgman 650破天荒提供手動及自動排檔兩種動力模式。手動排檔用拇指控制,加減波左落右上。自動波重有Power Mode同埋Normal Mode兩種駕駛模式,相等於房車的Sport Mode及Economy Mode,可以改變自動排擋時啟動轉波的轉數,達到節省燃油或提高扭力兩種目的。

SECVT採用全電腦化轉波設定,透過三個分別裝在普利盤(drive pulley),碗公(driven pulley)和曲軸的感應器,收集數據,再考量車速和油門位置,自動計算轉波時的所需轉數目標,利用電動馬達來改變普利盤的直徑,達到變速效果。(沒有普利珠啊)

 


引擎轉速由感應器收集數據,再下指令到波箱幾時轉波


普利盤及碗公部件

 


 
Normal mode 及 Power Mode 的轉波時間有很大分別。Normal mode 在較低轉數時便轉波,節省燃油。Sport mode則在較高轉數時才轉波,提供更富動感的表現。

 
當採用手動排檔,以後騎自動羊唔使俾住油剎車,落長命斜又唔駛成日用迫力....入彎前可以啪低兩粒....可以睇番住個轉數錶做人.......好感動呀!
 
  Dry Hybrid Composite Belt 乾式H型合成皮帶
新開發的H 型皮帶,由三條皮帶合組而成。具高耐熱,高抗磨特性。據廠方說明,除了比金屬皮帶更輕外,其壽命超級長,十分耐用。新設計採用乾式操作,不像一般汽車CVT皮帶的濕式操作,虛耗了部份動力。
   
 
 

 

Copyright ©1999-2001 鐵騎網誌  www.iBike.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