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影視偶像級實力派歌手陳柏宇一向喜歡
駕駛大馬力電單車。
Jason之前的座駕是MV Agusta F3 675跑車,
F3 675雖然好快,但論舒適性始終不及街車。
但街車又冇跑車咁型仔。點算呢?
聰明的Jason於是選擇了MV Agusta另一款
型爆街車:Brutale 800 Dragster。
話說Jason一見到Dragster馬上被吸引。
在代理文偉電單車中心取車當日,更馬上更換
aFM 喉,響一響頭炮,唱歌都寧捨醒神咁話。

Jason簡評Brutale 800Dragster:
坐姿舒適,身高171cm,雙腳可以掂地。
容易操控,低扭猛,力強勁。
車身輕,推車很方便。
現在仍在Run in期間,所以未推至極限。
平時工作繁忙的Jason,現在最喜歡的節目,
便是騎著新歡Dragster去遠路程遊車河。

2014 MV Agusta Brutale 800 Dragster 新車抵港

Brutale800 縮龍成吋變Dragster
以直三引擎Brutale 800為藍本,配以全新車尾造型和更粗壯的200mm尾胎,是MV Agusta直三800機器第五款作品。

其實Dragster 800頭燈上的小風擋、把手和油缸線條都有修改,而且ABS和快速轉波器都是標準裝備。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Brutale和Rivale的把手都是街車一字把手,但Dragster的把手是巡航跑車式的分離把手,並有夾角調較角度。

Dragster的售價比只比Rivale貴幾千元,但仍然係港幣十八萬有找,相當吸引。拍攝推車時很驚訝地發現Dragster的車重有如250一樣輕巧。基本上一手拿相機,一手推車也ok,TMD實在太吸引了!





MV Agusta 798cc直三機器系列:

 

  

  

 

所以Dragster是第五款作品
一雞五食,廠方節省成本之餘
仍能帶出不同風格和定位


八段Traction Control及四重動力模式
混合式鋼管鋁材車架、並列三缸引擎、制動、排氣和避震系統都沿用Brutale 800,所以馬力輸出和軸距都一樣。

和其他Brutale一樣,Dragster 800同樣配備八段式traction control系統和Riding modes選擇,並配有MVICS引擎及車身綜合管理系統,一站式整合traction control和動力模式。

車架方面是編織式鋼管車架為主,再配以鋁合金板塊為副,具輕量化和抗扭性高等優點。

但Dragster追加了Bosch 9+防鎖死煞車系統。縮尾設計除了刺激視覺之外,更令車重只有167kg,即使入滿電油,車重也只是190kg。

令車尾變更精彩是800級街車也有200mm尾胎的享受。Dragster採用Pirelli Diablo Rosso II  200/50-17尾胎。在迷你的後座坐墊之下,露出了大部份粗壯的尾胎。

對,Dragster仍然可以雙騎。車上有乘客腳踏,也有迷你而且呈三角形的坐墊。只要乘客肯坐,相信司機也不會忍心把乘客拋下座墊,直接跌落尾輪之上。

留意新車的後鏡是安裝把手未端,可以摺合更慳位之餘,後鏡碼也提供了保護牛角的功能。

因為把手和尾胎的分別,令Dragster在高速時比Brutale有更穩定的駕駛感覺。新座墊也較易落腳。車身也較輕巧,令Dragster比Brutale更容易做出特技動作。

 

2014 MV Agusta Brutale 800 Dragster
規格表

引擎 四衝程並列三汽缸DOHC 12V
缸徑/衝程 79mm x 54.3mm
排氣量 798cc
壓縮比 12:1
冷卻方式 水冷 + 油冷
供油 MVICS點火電噴綜合系統,電子油門、Mikuni 47mm節氣閥
最大馬力 125HP/11,600rpm
四重動力模式,八級循跡穩定系統
最大扭力 8.25kg-m / 8,600rpm
起動 電撻
傳動 6前速卡式波箱、濕式多片鏈傳動
MV EAS快速轉波系統
車架 ASL編織式鋼管車架,鋁合金副車架
頭避震 Marzocchi 43mm 倒立前叉、全功能調較、125mm行程
尾避震 Sachs漸進式單筒避震 配鋁合金單搖臂、全功能調較、125mm行程
前掣動 320mm雙浮碟配
Brembo徑向式四活塞卡鉗
後掣動 220mm單碟配
Brembo兩活塞卡鉗
ABS系統 Bosch 9 Plus RLM(防起尾輪功能)
前後胎 120/70-ZR17 58W 
200/55-ZR17 75W
前傾角/  --°
拖曳距 95mm
長闊高 2060 x 825x -- mm
最低離地距 149mm
軸距/座高 1380mm / 811mm
油缸容量 16.6L
乾重 167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