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R-DucatiHK車隊報告
@ 2016 Mar泛珠三角賽車節


26 Mar 2016    相片提供:Ducati Hong Kong

於2016年3月18日舉行的泛珠三角賽車節ZIC Superbike,CER-DucatiHK車隊以全新組合亮相,除了原來主將關英豪Simon外,車隊加入了前600cc組別分新站冠軍劉拔萃Max,与去年曾第一次以1299s參賽的李溢新攜手參加ZIC Superbike CL1 B組賽事。
車隊經理任智君Stephen表示:「這次因運輸上的問題,導致Simon和Max不能用原來策騎的Panigale R和1299比賽,車隊暫時只能提供備用的1199s給他们迎戰,所以稍為削減了競爭力。更不幸的是,Simon於上星期二練習時發生嚴重意外,導致腦震盪和手骨盆骨受傷,經過暫時治療後,勉強能參加週末的賽事。」
比賽周末的天氣非常不穩定,天色陰暗,不時有雨粉飄飄,地面溫度不高,輪呔的選擇更困難,車隊今場使用Pirelli 提供的Diablo Superbike 作賽,增添高性能Ducati Panigale系列戰車在此情況的抓地能力。
車手劉拔萃Max: 「好榮幸今年能夠加入CER Ducati HK車隊,得到重要的資源及賽事支援去作賽。因為本身的戰車Panigale 1299在較早前運回香港而未能趕及在比賽前送返珠海原故,所以今次是用Ducati Hong Kong提供的1199R,戰車的裝備除了避震外,基本上都是原裝的,設定也需要跟個人駕駛風格作出調整。在比賽前一個星期,因天氣不穩定關係只能用兩節練習時間去適應及調較這台車。」
車手關英豪Simon: 「今年賽前備戰狀態很好的,賽季前我針對性練習體能備戰,奈何上星期二發生練習意外卻是始料不及,導致餘下的比賽時間車隊都是以穩守的方向去計劃,好讓我在受傷情況下仍能繼續比賽。」
車手李溢新: 「好榮幸可以和師父Simon, 隊友Max 代表CER Ducati HK Racing Team參加2016泛珠三角ZIC Superbike賽事,今季駕駛Ducati 1299s 出戰,天氣不是好穩定,賽道的變化亦很大,對我和車都有難度和挑戰,但可以順利完成今季比賽也感到好高興。」
由於今年的賽例和以往的泛珠比賽有所不同,兩個回合賽事中,星期六的第一回合是入圍賽,車手必須完成賽事,達到組別內一定的成績,才能進入星期日的第二回合。三位車手關英豪,劉拔萃和李溢新亦能在這回合分別得到組別第五、六和八名出線。
而在星期日的賽事,關英豪和劉拔萃起步比較好,在比賽的前段仍能緊隨着第三的位置,但由於Simon的身體状態受傷後比較弱,而和前車激格斗的過程中拖慢了節奏,導致Max只能獲得組別第四名完賽。
賽後劉拔萃Max 表示: 「根據Race 1表現,Race 2決定採用較大的尾齒,提升加速力,頭避震也作出少許變動,優化操控性。星期日天氣比之前乾爽,加上作出了調較,車況比之前好了。起步一開始並不順利,給幾輛車過了。用了兩圈時間,卒之追上了前車群,包括隊友Simon, Karl及歐陽富,接下來的幾圈可算是十分刺激,四輛車互有超越,在埋身肉搏下,在T6前的直路竟然跟富仔踫撞了一下,差一點迫上草地,這時車速大概也有180km/h,這速度上草地並不是好玩的,已作出隨時要救車的心理準備,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大家繼續比賽。經過幾番努力,最快圈速降至比較合理的1:40's,最後以第四完成Open B組的賽事。」
Simon賽後說: 「我起步很好,從第四排起到前面5,6位,但經兩圈和其他車手激斗後,開始發現自己在某些彎角轉不到,而且有甩頭的情況,可能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是比較弱吧,我到第三圈就慢下來了,以第五完成比賽。」
車隊經理任智君Stephen表示:「這場比賽面對的困難挺多的,而主將Simon和Max不能以原來的戰車比賽已增加了本站的難度,但仍能得到不錯的成績,在此感謝CER公司老闆楊先生的鼎力支持,他也身體力行親自到場為眾車手打氣,以及Pirelli中國要員Bella特意從外地飛到珠海對本隊助威,及提供的Diablo Superbike輪呔給戰車使用。」
在此CER-DucatiHK感謝以下的贊助商: CER中國環境資源,BAC MONO, Christian Audigier Wine and Champagne, Ducati Hong Kong,Pirelli, RK Racing Chain, Moto-tron, OhlinsHK, Spidi, 世釗賽車和Letgo 德諾斯高潤滑油。下月上海天馬山賽車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