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2010 PCX 125i  靚車檔案 23 June 2010

在眾多150級別或以下的綿羊當中,很少會看見小綿羊會像PCX 125如此著重格調設計。

通常小羊的佈局一眼便會知道是細車,或只是仿照其他大車的造形。但PCX的線條不似任何車款,氣派也絕不似125級別。

如果說PCX似Faze的話,也只會比Faze更細緻更動人。

車輛提供: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如果你錯過了上次在Honda總代理燦基旺角陳列室中出現過的PCX 125的話,今次要把握時間馬上落去太平道的陳列室了。因為燦基正展出一台黑色和一台香檳金色的PCX 125。

Honda 2010 PCX 125i  新車抵港 01 Apr 2010






Honda PCX 125i早在去年便在東京車展中看過。尤記得當時老編走馬看花,在名車VFR1200FCB1100面前,當然不會太留意125小綿羊。

但今次真身抵港,有時間在太平道陳列室內慢慢睇清楚時,才驚覺PCX 125i原來是一位美少女:線條亮麗、身形窈佻。夾口緊湊,配件精緻。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PCX賣相勝過同廠FAZE 250呢!

車輛提供: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馬上跳入重點,PCX 125i有以下優點:

1)雙燈齊亮
無論是細燈、大燈和高燈,都是對稱左右齊亮。

2)原廠防盜 + Combined Brake + 電控開關
不用再花錢買防盜器或改裝。聯動煞車系統適合新手使用。座位和入油口都是電控開關。

3)水冷機器 + PGM FI
同是125級機器,配備精良的PCX,馬力輸出比國產風冷JOYING 125綿羊高兩級!

4)三秒自動熄車,一扭即著
全新開發,先進的第二代Idling Stop功能採用無刷馬達。著車一撻即著無任何雜聲!停燈位時自動熄車功能可節省燃油高達5%! 扭油門便自動著車。

5)座下可放大頭佛頭盔
還可選配26公升原廠尾箱,配合前置手飾箱,應付個人日程所需絕無問題。


PCX以一身脫俗外型,以先進科技,提共環保慳油及潔靜的文明選擇。
 
由泰國本田Thai HONDA Manufacturing Co., Ltd主理的全新綿羊PCX 125i,是繼Honda Super Cub之後,Honda第二款放眼全球的世界性商品。

PCX外形新穎,動力心臟是一臺單缸水冷四衝引擎,主要賣點idling stop怠轉熄車這項環保概念。

憑著優異性能、日常便利性與低耗油的優點,Honda PCX的銷售對象除了是東南亞市場之外,更會2010年回流 至日本市場,以及出口至歐美地區。由此可以看到,Thai HONDA對PCX的信心和野心是何等強大。

PCX可是全球125cc綿羊首度採用電啟動與ACG交流發電機一體化的綿羊,好處是可以讓引擎體積更小,而且寧靜度也可以大幅提昇。

事實上PCX撻車時所發出的聲音,有別於你以前聽過任何電單車撻車的聲音。只是一下電撻聲,引擎便馬上啟動,感覺很過癮。

除此之外,PCX更在死氣喉內文設有催化觸媒,讓廢氣質素不僅輕鬆地通過泰國第六期環保標準,更符合日本、歐洲及美國等地區最嚴苛的法規要求。

參照ECE40 Mode油耗模式,每公升電油最理想可跑50公里。Thai HONDA更把CBS連動式制動系統也塞在PCX 125身上作為標準裝備,實在令東南亞、日本、美國、歐洲等騎士的眼睛都為之一亮。

Cross sectional view of brush-less ACG starter

憑著Honda PGM-FI電控供油技術和ACG無刷式交流發電機的應用,讓「停燈熄車、起步扭油時自動再會撻著車」的理念得以實現。

When working as an alternator

 




































去年東京車展
Honda已第一時間展出
PCX 125i

<<第41屆東京車展主頁>> 

 

執筆時PCX 125i訂價會超過港幣三萬元,驟耳聽來似有點貴,因為國產Joying 125的售價還不到兩萬元。但兩者卻有很大分別:風冷vs水冷,化油器vsPGM-FI,馬力是8.4ps vs 13.5ps,扭力是0.85kg-m vs 1.12kg-m。頭12尾10吋輪圈vs頭尾14吋輪圈,還有慳油功能的idling stop和先進的無刷式馬達,點計都係PCX高兩班。

口痕友又會話:PCX只有125i,如果係250就正晒啦!老友,呢個世界邊有咁理想呢,如果李思捷有郭富城個樣,又如果王祖籃有周潤發咁嘅身形,天下大亂呀~~

 

2010 HONDA PCX 125i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程SOHC水冷兩氣閥單汽缸

缸徑 x 衝程

52.4mm x 57.9mm

壓縮比

11.0:1

總排氣量

125 cc

最高馬力

13.5ps / 9,000rpm

最大扭力

1.12kg-m / 6,000rpm

車架形式

管車架

傳動系統

Honda CV-MaticV型皮帶無段自動變速

燃油供應

Honda PGM FI 配ACG無刷式交流發電機
提供Idling Stop停車三秒自動熄火功能

前傾角( R) 27.0° / 86mm拖曳距

前懸掛系統

31mm直徑套管油壓前叉,3.5吋行程

後懸掛系統

筒油壓避震 ,2.9吋行程

輪胎()

  90/90-14

輪胎()

100/90-14

前掣動系統

CBS聯動系統220mm單碟配3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CBS聯動系統機械鼓型制動

長 x 闊 x 高

-- x -- x --

軸距

1305mm

座高

761mm

最低離地距

--

乾重

125kg

油缸容量

6.2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