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 2010 一門三傑 G-MAX220 / X-Hot 150 / Libra 150 EFI 本地試騎25 Feb 2010



車輛提供: PGO總代理 PGO(HK) Co. Ltd      Production: Alex / Jerry / Dave

GMAX 220 EFI X-HOT 150 EFI LIBRA 150 EFI

2010年PGO香港代理引入三款定位各異,但排氣量都比舊款提升了的新綿羊。包括排氣量由200cc升級上220的G-MAX,排氣量由125cc升級上150cc的X-Hot 150和Libra 150。三款綿羊全部都採用EMS引擎管理系統和電子燃油噴注設定,有外在美也有內在美。

G-MAX / X-Hot 150 / Libra 150
綜合試騎報告

今次可以一口氣試騎三臺綿羊,可以更清晰地分辨出三臺綿羊不同之處。雖然論操控和動力表現,當然是大哥G-MAX 220遠勝其餘兩位弟弟,但原來X-Hot和Libra雖然同樣是150,脾氣性格也完全不同。

以輕量級車仔來說,25cc排氣量的差異,已足夠做出令人察覺的差異。所以當G-MAX 220的排氣量比起X-Hot和Libra多出了75cc時,大家的動力差別無論是任何區域都是相當明顯。雖然G-MAX較重,但無阻動力發揮,與150相比,220的動力表現是一扭即走,不會有聲冇畫。


論彎向操控,G-MAX的車架設計和中置連桿式單筒避震,都遠勝傳統綿羊和雙筒避震。13吋輪圈也帶出更充裕的離地距。駕駛G-MAX 220,可以享受到 "彎路中超你車,直路再放爆你"的動人場面。當然,上述這番說話只對200級以下的綿羊生效。

G-MAX 220好力好彎的代價,是座下空間遠比其餘兩位弟弟少。想放Full size頭盔?想也不要想。X-hot和Libra座下儲物位置可以容下部份大頭佛頭盔,還有平地台可以放置大件行李。噢,還有較便宜的油費....只要你肯放棄操控、放棄動力,150綿羊實在是無法抗拒的26工具。


不考慮G-MAX 220的車友,便要認真比較一下X-Hot和Libra了。 前文說過,在車仔中排氣量相差25CC,便足夠讓人察覺到分別。所以兩款150綿羊的動力都要比其他台製125cc綿羊高。

走動感越野路線的X-Hot 150,運動性較強,Lirba較舒適。在相同的車架和引擎佈局之下,究竟PGO是如何玩出兩種不同性格呢?答案是避震和變速設定。

X-hot的配套無疑較為精美:街車式把手,裝腔作勢的牛角,較粗壯裸露而出的前叉,玩味十足一反傳統的多功能錶板,都馬上把原本相貌姣好的Libra比下去。也許受到工商版Libra的影響吧,一個大箱把Lirba形象變成黃臉婆,當然是家中不可或缺的黃臉婆啦。X-Hot 150的頭叉設定偏硬,但同時能抑壓到硬彈弓的回彈。轉向把手的反應也較為沉穩,快車信心會比Libra高。


Libra的加速和變速都較線性,最佳發力帶是6,000rpm以後。想真正加速便要立定心意一手扭下去不要縮油。否則一縮油便又要再等一會才可再拾雄風。

而X-Hot的變速特性較強調低中速的加速表現,所以表現較牛,不像Libra正常地升上高波。所以X-Hot 150的發力帶提早在4,000 - 5,000rpm之間便出現,加速質感較佳。

針無兩頭利,X-Hot 150擁有較強的加速感,但卻是以較貴的油費和較低的極速換取得來,是有代價的。

玩爛路,玩山路,X-Hot會比Libra優勝,但如果是正常代步,要跑高速公路跨區上班的話,Libra便會較實際。而且別看輕Libra的牛角好像平平無奇,其實滑牛角是最好用的設定,相比起X-Hot的牛角有fit手指位的起角位,是追求視覺享受多於實際功能。

GMAX 220 EFI X-HOT 150 EFI LIBRA 150 EFI
GMAX 220 EFI X-HOT 150 EFI LIBRA 150 EFI
GMAX 220 EFI X-HOT 150 EFI LIBRA 150 EFI
 
↓↓ ↓↓ ↓↓
GMAX 220 EFI 介紹 X-HOT 150 EFI 介紹 LIBRA 150 EFI 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