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Honda Integra 本地試騎 - 22 Jul 2012






全球策略性形號 Honda技驚四座

Honda對2020年電單車願景有四大特質:
1)令顧客得到最大樂趣,2)具速度感,3)容易負擔,4)低廢排。

Honda特別收集了顧客對電單車的使用情況,經分析後得出兩大發現:1)電單車90%時間車速都在140km/h以下。2)80%時間引擎轉數都不會超過6,000rpm。

於是Integra和NC700S / X所搭載的既緊湊又輕量化的670cc直二引擎和相關的連串設定和選配,便是依據這些研究結果而開發出來。有關這臺新引擎的詳細說明,請重溫Integra的報導。

Production: Clifford / Howard / Jerry / Eddy / Dave
新車查詢: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比想像中更易騎,也更好力

在未試騎過兩款新車之前,老編一直對以上文字視作宣傳空話。但今次經過實際接觸之後,百份百認同Honda的理念,並認 同他們真的做到了。

Integra試騎感受
雖然以綿羊形態出現的Integra和NC700S採用同一車架同一引擎,但感覺上Integra的車身比NC700S巨大得多。如果以正常綿羊的上車方法,更會覺得Integra的龍骨位置相當高。上落車時 要小心鞋邊別刮花車身。

仍是同一句話,雖然和NC700S同一車架同一引擎,但Integra的排氣聲比NC700S更沉實更有磁性。而且起步加速的感覺更實在,拉扯感更強。翻查資料原來兩車馬力不同,這是Honda精心調較出來的分別,讓NC700S走行政斯文路線,而Integra主打科幻跑羊。雖說Integra是羊,但其實老編只是屈服在主流意見之下。在老編心中Integra是街車,只不過是偽裝成為綿羊形態。但話雖如此,一坐上Integra時便馬上提醒自己Integra是綿羊的操作。左手牛角是尾迫力,不是極力子。

以靈活性來說,NC700S較靈活。Integra比較穩重。再加上有風擋,跑高速跑長途會較NC700C舒適。而改了低風擋的Integra外型更煞食,V型頭燈臉譜比起其他重型綿羊都更惡更有霸氣。雖說低風檔在140km/h以上開始唔夠用,但總比700S全裸式街車舒服。

以一個習慣駕駛街車的人來說,兩車之間會選擇NC700S,貪其操控性較高,又有油缸夾。但如以一個牧羊人來說,肯定會揀Integra,因為駕駛操作方式一樣,有大架,也有泊車手掣,乘客也坐得較舒適。再加上DCT波箱全面打敗CVT波箱,令綿羊愛好者不用再忍受CVT波箱在慢車時想加速時拖泥帶水的情況。



   

DCT波箱試用感覺

初初不熟悉加減波按鈕位置,初試700S時,拖波時左手拇指錯誤按在指揮燈按鍵上。後來再試Integra時便不會犯錯了。

以D mode行車,柔順慳油,行順之後電腦以極快的速度跳上高波,以二波40km/h一收油,二秒之後便已升到5波。

如果用六波以60km/h巡航想加速時,必需以人手拖波才有令人滿意的加速。六波跑80km/h則表現較正常。此外,入彎前煞車減速,波段也不會主動拖波。想有最佳表現便需以左手拇指按下"減"掣拖波。在D mode狀況下入彎,拖波連按兩下效果更佳。

以S mode行車,電腦不會盡快同你轉上高波,加速感更強,但在低波時開油收油的引擎牽引力頗為明顯,駕駛者有feel,但乘客不會喜歡這感覺。無論是D mode或是S mode,在行車時都可以隨時切換人手拖波。而DCT波箱換檔表現相當順滑,動力切斷時感覺像手波一樣,但離合器重新接上時的力度非常平滑,車身不會感到挫頓感。

如果是人手放極力子的話,必需要放得比較慢才有這效果。但現在DCT轉波時間短,接合時又非常柔順,騎手波車是很難每次都做得到。

以一個騎慣手動轉波的人來說,選擇M mode手動轉波是最佳選擇。因為行車電腦不會無端幫你轉波。舉個例,以S mode行車,市區遇上慢車,以二波收油後想再加速時,波箱突然退入一檔才再升上二檔。這突如其來的拖波感覺令人覺得有點唐突。如果改用手動轉波的話便沒有這問題出現。反正車速過低時,電腦還是會幫你自動退檔。

車主的話

今次試騎樣本是由車主Howard提供,並已進行大量改裝 :名廠尾避震、名廠迫力手泵、low低了頭擔、街車把手和低風檔。

據Howard表示,原裝Integra尾避震比較柔軟,快車時有坐船的感覺。此外 ,改了手泵後令制動力更漸進有手感。而Low低了頭擔的用意是微降低座位高度。



   

Honda 2012 Integra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 並列兩汽缸,SOHC 八汽閥

缸徑 x 衝程

73.0 mm x 80.0 mm

壓縮比

11.7 : 1

總排氣量

670cc

最高馬力

51.8ps / 6,250rpm

最大扭力

6.3kg-m / 4,750rpm 

傳動系統

DCT雙離合器,濕式多片,六前速鏈傳動
D mode / S mode / Manual mode

燃油供應

36mm PGM-FI 電噴系統

車架形式 鑽石型鋼管

前傾角( R)

27°

拖曳距(T)

110mm

前懸掛系統

41mm套管油壓前叉,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Pro-link搖臂,單筒避震,120mm行程

輪胎()

120/70 - 17

輪胎()

160/60 - 17

前掣動系統

320mm單碟配三活塞ABS/CBS聯動卡鉗

後掣動系統

240mm單碟配單活塞卡鉗

長 x 闊 x 高

2195 x 790 x 1440mm

軸距

1525mm

最低離地距 135mm

座高

790mm

乾重

238kg

油缸容量

14.1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