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riumph Street Triple 675R 新車抵港 20 Dec 2012

遲來的Street Triple 675R
現款Triumph Street Triple在2011年尾緊接著大哥Speed Triple 1050轉款而登場。可惜香港因為沒有了Triumph代理,導至新車要等到現在才有車行引入香港。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Triumph中量級車款自06年Daytona 675和07年Street Triple 675推出以來這段期間一直都大受歡迎。但隨著MV Agusta也推出了675直三機器之後,直接削減了Triumph Daytona 675和Street Triple的獨特性。

再加上MV的Brutale配備了全副traction control和riding modes等電子防護武裝,而Triumph的Street triple在設備上便相對上變得簡陋。屋漏兼逢夜雨,MV Agusta在2013年會推出同樣是直三引擎的Brutale 800,進一步拉開Street Triple和Brutale的差距。


Street Triple受歡迎的原因有很多。和大哥Speed Triple一樣咁靚仔有型,車身重量和售價都較輕手,還有一系列原廠配件,確實令人難以抗拒。

新版Street Triple 675仍然分為標準版和R版。最容易分辨是標準版的倒叉是金色,頭輪只是配上兩活塞制動卡鉗。R版前叉則是黑色,配上徑向式四塞制動卡鉗。

iBike在2010年試騎過Street Triple 675R,對它的表現相當滿意。因為2012的改良集中在外表和用料上的改良,動力特性和操控表現分別不大,上次的試騎報告仍具有十分高的參考價值。


675R版試騎報告

               


新車的排氣岐管偷薄了少許,盤頂也採用鎂合金製作以節省重量。新車最大的轉變是雙圓燈改為五角形頭燈。其實R版在很多配件上都去除了電鍍化設定,車主打理更容易。新車輪胎也由Dunlop轉為Pirelli。負責轉波的構件和彈簧也作出改良,令轉波動作比以前更順滑。

供油程式也有修改,令油門反應更細緻,也能因應騎士扭油的速度去判斷,該增加供油量或是維持正常供油量。慢扭油門時,供油和點火程式都是溫柔的。但當騎士一質油門時,供油點火便馬上作出更改,提供更純更直接的力量。

Street Triple的前傾角只有23.9°,頭擔比起一些所謂跑車還要直。在闊把手的槓桿作用之下,令它的把手非常輕,低速的表現很靈活。

               


     
     


           


Brutale 675售價不足十三萬,預計Brutale 800的售價不過貴多過兩萬元。而Street Triple 675R的售價,會夾在兩者中間。如何選擇是好



標準版Street Triple 675

標準版Street Triple 675的倒叉是金色,頭輪只是配上兩活塞制動卡鉗。為節省成本,避震系統只能作預載調整。

街車化的Street Triple 675,比Daytona 675更能發揮直三引擎的扭力。也比V2或直四引擎,有更全面的享受。加速反應是非常直接的,街車化的調較令Steet Triple比起Daytona 675失去一點點峰值輸出,但換來更廣闊的馬力帶,而且轉數上升的速度也十分快不會有無聊的等待。



  
  

2012 Triumph Street Triple 675 R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DOHC並列三汽缸12活瓣

缸徑 x 衝程

74.0 mm x 52.3 mm

壓縮比

12.65 : 1

總排氣量

675 cc

最高馬力

106ps/11,700rpm

最大扭力

6.93kg-m/9,200rpm

車架形式

鋁合金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6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44mm多點式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3.9°

拖曳距(T)

92.4mm

前懸掛系統

KYB 41mm倒叉全功能調較 、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KYB單筒分離式油樽
全功能調較130mm行程

輪胎()

120/70 - ZR17

輪胎()

180/55 - ZR17

前掣動系統

308mm雙頭碟配Nissin徑向式四活塞卡鉗

後掣動系統

220mm單碟配Nissin單活塞掣動卡鉗

長 x 闊 x 高

2030 x 755 x 1110mm

軸距

1410mm

最低離地距 165mm

座高

805mm

裝備重量

189kg

油缸容量

17.4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