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Yamaha Moto Cage-Six 概念作 05 Oct 2012

眼前這臺動人的概念作品Moto Cage-Six,是Yamaha以XJ6改裝以來。
只要有創意,高級腳車都可以搖身一變,成為特技表演用的Stunt bike。
不知道身為XJ6車主的你,有沒有受到Moto Cage-Six的啟發呢?
 

           


雖然Moto Cage-Six改裝得很動人,但仍受到喜愛特技動作的stunt biker批評,說車身設定不利實際特技操作。
例如迫力油壺和極力子油壺的位置太高,由油缸轉坐在把手上時,很易踢到油壺。
 


又有人說油缸形狀太拱,應該把油缸頂部壓凹,才能方便特技者坐在油缸上起頭。
還有前後腳踏的位置都不利表演者站立或發力,車尾也有可供站立的支架,
令整臺Moto Cage-six徒具stunt bike外型,卻無stunt bike之實。
 

 


大尾牙和加裝引擎護架,都是stunt bike必改項目。Moto Cage-Six的編織式鋼管護架,襯以車架相同顏色,簡直是神來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