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 390 Duke ABS 2014試車日  11 Jan 2014

KTM 390 Duke ABS  車日

近年很多車行和代理都舉辦試車日,KTM 於2014年111日舉行了 390 Duke ABS 試車日,吸引了眾多有興趣的車友 來到活動現場試車。由於參加者人數眾多,所以大會主力為預約了試車的人提供服務。

Production: Jerry / Leo / Loretta
新車查詢:Power World (Asia) LTD 

雖然試車以預約安排為主,但活動早已吸引到其他車友到場,希望大會可以臨時作出試車 安排。

面對熱情車友,大會也從善如流,盡量把握時間,讓後補的車迷們一嘗試390 Duke新車的愉快駕駛感受

為確保活動的安全性,車迷試車時,大會安排領航車陪伴兩位客人試車試完車代理更向車迷贈 KTM T-Shirt 乙件,認為開心。



Carmen 試騎感受

我特意駕駛了 KTM Duke 200去到鹿頸試騎Duke 390,令試騎對比的感覺更鮮明。

Duke 390 的車身非常短小輕巧,騎上車後跟騎上Duke 200的感覺相若,而跟同級數的CB400比較,更是輕巧很多,非常適合女騎士。

Duke 390 的波箱非常爽,轉波動作也十分靈敏。駕駛時,此車在三千轉後開始發力,及後的轉數,油門也有相對應的線性反應。

相對於Duke 200油門收油時的引擎牽引力,Duke 390 實在進步了不少,沒有了Duke 200收油時重拖的感覺。

在停車等候時,引擎的震盪比起Duke 200相對地大,但在行駛時,此感覺消失了,駕駛者完全感受不到震盪。而在位中及剎車的前、後制動,此車反應也非常靈敏。

 

Duke 200的馬力來得比較斯文,而Duke 390 在中轉數超車時,仍有猛烈的爆炸力。在市區代步實是佳選。

不過,此平民版的Duke,雖是歐洲車,卻在印度作組裝,我相信這是導致車上的膠與膠組件之間的接駁位有一點不完美的原因。無論如何,以這價錢來說,還是物超所值的。

Danny 試騎感受

我本人駕本田 CB1300 亦層駕駛過其他車種,但今次嘗試駕 KTM 390, 有一新體驗。

初初接觸時,車身比較輕,操控非常容易,至於駕駛時,重心向前,像玩過山車般,駕駛時像架爬山車,又像駕街車,都有趣味,轉波非常順𣈱,停車亦好穩定,新牌與女性一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