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pr 2005 Aprilia Sport City 200 本地試騎

Production:Zoe / Eddy / Dave   鳴謝Aprilia代理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提供車輛

輕型綿羊對城市人日常生活提供無可比擬的便利性。同時為滿足年輕人對綿羊運動性能的追求,車廠不斷絞盡腦汁,推出不同的新型號來滿足這方面的需求。可是綿羊受到細轆先天性的影響,穩定程度會不及電單車。但若綿羊用大轆,又會受到扭力不足的問題困擾著起步和爬坡的表現。

解決辦法是增加綿羊的排氣量,Aprilia旗下也有Scarabeo 200Scarabeo 500,為喜愛綿羊便利性同時又追求大轆穩定性能的車友,提供獨特的選擇 ,但上述兩車都不是平地臺設計。

別看輕一個小小的平地臺,它載貨的靈活性十分大,也因為貨物放在騎士雙腿之間,貨物的高度和闊度都有很大的的彈性,也不會左搖右擺。Honda有意大利製作的SH150平地臺16吋大轆羊,但150用16吋轆,似乎有點貪心。到底市場上有沒有更稱心的選擇呢?

Aprilia 2005 SportCity 200便是看準這市場的空隙而出擊的全新作品。Aprilia為SportCity推出兩款動力選擇,分別為125和200。據Aprilia代理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表示,只會引入動力較強的200版本。198cc四衝水冷引擎,動力輸出有21ps,自然勝過150綿羊多多聲。平地臺設定和頭尾15吋輪框,比其他車款的16吋輪框穩陣,在提供穩定行車表之餘,起步和爬坡的表現比會比同級16吋轆軨的表現更為清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