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女Lisa鄭麗莎@ iBikeGal 10 Sept 2011


製作:iBike工作室  協力:DUCATI HONG KONG / 時和有限公司

Lisa@iBikegal專訪
Part2

蜘蛛女鄭麗莎
x
AEON


AEON Co-in 125

不是Focus sport運動員,如何在現實生存呢?

運動是我興趣更是我的事業。幸好現在我有一定知名度,很多機會都接踵而來。例如私人健身教練、報紙寫專欄、在學校講書,做電視主持、擔任模特兒和代言人等工作,令我生活多姿多采之外,也有足夠收入去應付生活及參賽等開支。

名氣帶來機會?

即使有名氣帶來機會,個人也要準備好才能把握機會。所以我經常說,做人不能守株待兔,機會是留待給有準備的人。所以我是一個時刻都會裝備自己的人,才能抓緊每個機遇。

舉例說,健體比賽中很多選手都會在比賽後放鬆訓練,但我在比賽前後的訓練都不會相差太遠,令自已時刻都保持狀態。

收入最好的教練工作是那一種?

我有很多教練牌,包括健身、攀石、體操、拳擊、泰拳、健康舞、健康球、肚皮舞等教練資格。收入最豐厚的教練種類是健身教練。但因為我仍是一個運動員,仍有很多夢想和挑戰,暫時不能擔任全職教練,哈哈。
Lisa試騎評語:之前離港居住,久別電單車一年。今次駕駛令我重新品嘗到清風送爽和汽車在我身邊呼嘯而過的感覺。Aeon Co-in 125很容易駕駛,很舒適也很容易適應,令我感覺良好。


運動你是強者,感情生活又是一個強者嗎?

運動訓練可以自己控制和計劃,主動權較大。但與人相處很互動,有很多時候都不是個人可以控制得到。所以我只是抱著一個隨緣的心態去對待,不能說是強者。
 

擇偶條件?

對方不需要好大隻或做運動好叻,最重要思想成熟和清楚我的想法、了解我的需要。我知道很難,所以我常說不會心急,一切隨緣。

雖然我現時仍想把青春和時間投放在運動和事業上去實現我更多夢想,但我不抗拒感情生活,我很享受拍拖的感覺。
 

朋友家人或伴侶面對你時,會否感到壓力?

當然不會,朋友家人都很支持我,甚至以我為榮。至於伴侶方面,大家都有清楚定位。由於我們來自不同世界各有所長,我不會要求對方在運動上有傑出表現,所以對方不會感到壓力。
 

個人有何弱項?

我個人冇乜記性。因為每一日都有好多事發生,而我經常為將來規劃,所以我很容易會忘記以前發生過的事。(編按:問Lisa借錢冇得頂)

我想做動作演員

我認為現今香港電影中,動作女演員出現斷層。我希望能有更多人認識我蜘蛛女,我有健美身段和良好體能,也接受過武術訓練 。最重要是我充滿夢想,我希望有人能給予我一個機會,讓我填補這個空間。
 

健美運動員飲食有很大節制,社交有困難嗎?

臨近比賽期間,起居飲食全部有嚴格要求,我只能進食自己烹調的食物。再加上密集的訓練和嚴格的作息要求,我根本不會有社交時間,備戰時與世隔絕,一個人進行紀律 大作戰。

但正因為與朋友見面的機會少了,大家反而更珍惜相處的時光。很開心朋友們都明白我的情況,支持我繼續走下去。
 

目前有何抱負?
我很開心被大眾認可我的實力。我希望可以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對青少年發揮更多具正面影響力的訊息。

我希望 我可以做一個榜樣,幫助青少年認識自我,尋找人生目標不會隨波逐流,勤奮向上不虛耗光陰,永遠自強不息。 如果可以的話那便不是我一個人的成功,而是大家一起成功,不是更有意義嗎?

   
Lisa
戰績簡介
Part I
Lisa x DUCATI
Part 2
Lisa x A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