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RC8 主頁>
 
RC8 1190車款介紹 廣告短片 發佈會 街道試騎 發佈會 賽道試騎
       

27 Feb 2008 KTM RC8 1190 海外試騎

Words: Jeremy McWilliams/Photography: Peuker/Buenos Dias

以賽車手的角度來說,RC8是跑車還是巡航跑車?
我騎過很多雙汽缸引擎戰車,它們都各自有獨特的脾性。RC8獨特之處,是它的親和性相當高。雖然是超過一公升的oversize V2跑車,但我相信大部份騎士都有能力駕馭它。RC8的整體表現,介乎在跑車和巡航跑車之間。

銳利的操控
RC8的重心偏低,而且感覺到車身很短,所以整體重心相當歸一,令轉向操作省力而準繩。當在跑道上嘗試猛質它時,彎道上RC8可以像泥膠一樣咬著路面,令人信心大增。高速入彎時感覺非常銳利。起初我不知道,所以用力「過度」而令轉向過多。





穩定的頭擔!穩定的車身!
在彎道中車體的穩定程度相當高,穩定的頭擔表現更令我查看WP釘把究竟調較在那一個位置?令人吃驚地,釘把的位置只是停留在"0",說明RC8車架的剛性和平衡,都達到完美的境界。在急速拖波時,RC8的尾輪也沒有出現鎖轆或跳動的現象。原因是行車電腦快速地運算著尾輪的最低轉動速度。假設我過份地拖波,本來三波便可以的彎道,我拖去一波....當鎖轆情況一出現時,RC8的行車電腦會馬上增加燃油供應,提升引擎轉數配合尾輪的轉速,讓我脫離危險。




避震調較
如果閣下是一個油門動作和迫力操作都是亂來的人,那無論什麼避震設定都不會適合你。RC8的避震在標準Standard,中級Medium和運動Sport之間,我的選擇是頭避震Sport,尾避震Medium。Sport頭避震主要是應付急煞的俯衝力度。

心胸廣闊的引擎
最佳的轉波時機,約在轉波提示燈亮起前的500rpm。其實駕駛RC8,並不需要把它推入紅區。在七千轉至一萬轉之間,扭力異常豐盛。只需在9,750rpm前轉波便可。不過可能是新車的關係,波箱感覺有點緊。

可否把RC8 1190和Ducati 1098R或1098S比較一下?
我只騎過1098R,未騎過1098S。以我所知,1098S和1098R完全是兩臺車,所以我暫不適宜作出RC8與1098S的比較性評論。但我認為兩者應有很大分別。因為Ducati機器較長,KTM機器較短,估計RC8的動作會比1098S敏捷一點。而1098R的售價,是RC8的兩倍以上,所以也不應直接比較,否則會對RC8不公平。




<返回 RC8 主頁>
 
RC8 1190車款介紹 廣告短片 發佈會 街道試騎 發佈會 賽道試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