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Harley-Davidson Dyna Wide Glide 本地試騎 07 DEC 2009

Dyna Wide Glide的名字,來自它的一對直徑達到49mm的套管前叉和達到34度的前傾角,還有黑色的四十柱鋼線鈴和座位下電鍍電池蓋上的Wide Glide字樣,盡顯美式巡航車的豪邁氣派。留意原來的Dyna Wide Glide車尾並沒有煞車尾燈,像Nightster一樣,煞車燈的功能會由車尾指揮燈兼替。


可惜歐洲卻不容許這項設定,所以美版Dyna Wide Glide車尾沙板清爽乾淨。但歐洲版,包括來港型號都要補回傳統的煞車燈組件。


此舉雖然略為保守,秀氣略減,但想深一層,騎電單車人包鐵,還是安全一點較好。

Production:
Gary / Jerry / Eddy / Dave   
車輛提供:
Techno Harley-Davidson HK



哈利五大車系介紹
2010 harley D-Day 2010 Touring
Road Glide Custom
2010 Softail
Fat Boy Lo
按圖詳細觀看
2010 Harley-Davidson Dyna Wide Glide香港連稅售價是HK$191,900起。上圖火焰花的售價是HK$194,900.

Dyna是哈利最平穩的重型巡航摩托車,以低座位、座下電池箱和雙筒尾避震為記。配備風冷雙凸輪96V2引擎和高級的車架設計,Dyna絕對適合長途行車。不計入門級Sportster車系,車迷如想以最相宜的價錢去享受1584cc的V-Twin引擎大車,Dyna車系便是最適當的選擇。Dyna車系在09年頭輪改用了新沙板,全新銀色車速表和追加燃油旅程倒數功能。眼前這臺Dyna Wide Glide,是Dyna車系中屬於高級的選擇。







當Softail系列採用內置平衡軸來抑震的96B引擎時,Dyna Wide Glide的引擎則依靠裝在車架上的避震膠來抑壓V2引擎的震動。當巡航時引擎表現平滑,但如在怠轉或低轉數時,抖動便相當明顯。當然有人會喜歡這份震盪,認為是趣味之源,但對於更多人來說,更為欣賞順滑的引擎表現。Dyna Wide Glide雖然震過貓王,但峰值扭力在3,000rpm便全數奉上,再加上油門反應細緻準繩,追回不少分數。

和其他Harley新車一樣,Dyna Wide Glide也致力於縮短避震長度來降低座位高度,讓騎士可以多一分信心。代價是在連續凹凸路面時,尾避震的過濾能力便略為不足。Dyna Wide Glide的座高只有678mm高,載人後會沉降至648mm高。

但如果閣下身高只有五呎二吋,且慢高興。因為Dyna Wide Glide的座位雖然矮,但前置的腳踏令騎士雙腳向前探,對腳短者構成一定的壓力,直路還可以忍受,但轉向時過份伸展的姿勢便可能有點不自然了。留感Dyna Wide Glide的二出一再出二死氣喉,轉右彎時要留心別太狠,小心刮地。





低速時的操控,可以說是Dyna Wide Glide的弱項。因為採用了21吋直徑的頭輪和細小的把手,慢車操作要費點勁。幸好極力子操作不算沉重,鬧市塞車仍難不到老手。六速波箱表現稱職,但如果可以再寧靜順滑一點便更好。要投訴的地方包括有風鼓有點阻腳,後鏡在某些轉數下會抖得很利害,前制動單碟的力度令人不敢隨便胡作非為。要讚賞的地方有指揮燈回軚後懂得自動取消的功能,油缸上的錶板也很易閱讀。 

2010 Harley-Davidson Dyna Wide Glide

引擎種類

四衝程風冷Twin Cam 96TM

排氣量

1584cc

缸徑 x 衝程

95.25 x 111.252mm

壓縮比

9.2 : 1

最大馬力

--

最大扭力

12.95kg-m/3,000rpm

起動點火系統

電撻式

供油方式

ESPFI電子燃油噴注

傳動系統

前速皮帶傳動

車架

搖籃鋼管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尾避震

前制動系統

4活塞卡鉗

後制動系統

兩活塞卡鉗
車路可傾斜角度 左28.4° / 右31.9°

前輪胎

80/90-21 54V

後輪胎

180/60 B17 75V

前傾角/拖曳距

3/ 132mm

總長

2388mm

輪距

1735mm

座高

678mm / 載人後沉降至648mm
離地距 107mm

乾重/裝備重量

293.4kg / 301.6kg

油缸容量

17.8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