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Harley-Davidson Road Glide Custom 本地試騎 07 DEC 2009


2010 Harley-Davidson Road Glide Custom不單止外型搶眼、乘騎舒適,在彎道中的表現也是Harley-Davidson Touring車系中的最好的一員。

如果你認為Electric Glide配件太多,外型看上去太笨重的話,Road Glide Custom的外型便像剛理完髮的男人一樣,清爽自然。

Production:
Gary / Jerry / Eddy / Dave   

車輛提供:
Techno Harley-Davidson HK



哈利五大車系介紹
2010 harley D-Day 2010 Dyna
Wide Glide
2010 Softail
Fat Boy Lo
按圖詳細觀看

H-D Touring車系是大型旅行車,最為人所熟悉的Electra Glide 和Road King,都以提供四揚聲器音響和巡航控制等舒適的駕乘感受而引以為豪。而只有二路揚聲器的Road Glide Custom,很多配件部品和功能都減省(定速巡航、ABS和防盜都需要另外選購),洗去了豪華味道,但仍保留長途舒適和雙騎實用的功能。改走清爽路的Road Glide Custom,不但止減輕了車重和售價,也提升了友善度和操控感。

2010 Harley-Davidson Road Glide Custom連稅售價是HK$249,900起。上圖紅色版本的售價是HK$251,900.
















坐上車後,Road Glide Custom的座位沉降至接近668mm高度,但Road Glide Custom的車頭啡呤仍不會阻擋你的視線。這份直接安裝在車架上的風檔,相對起Electra Glide,體積小巧得多,攝車時睇位更加容易,泊車所佔的空間也有所減少。行車時擋風效果也是相當不俗。











以12.8kg-m扭力,去應付365g濕重,以現今hyper級的跑車標準來說當然不會有驚嚇效果。但只要善用六速波箱,Road Glide Custom的加速力也絕非弱者,打發路上的嘍囉自是卓卓有餘。相比起龐然大物的Electric Glide,Road Glide Custom車重輕了近一百磅,車頭啡呤不會隨著把手轉重,令重心分佈較佳,轉向反應較直接。因為重量較輕的原因,所以Road Glide Custom的制動反應也較Electric Glide好。









雖說Road Glide Custom是輕盈版的Touring作品,但仍然是為公路和為橫跨大陸的旅行而生。懸掛系統和座椅都設計得非常舒適,足夠的空間容納旅途所需的一切。兼顧優異的高速公路駕乘感受和超凡的低速操控效能,22.7公升的油缸意味著每次加油後都能進行長距離騎行。 提一提大家,H-D Touring車系在09年開始採用全新車架設計,硬度提高67%。也改用更大的180mm後胎,提高了負載能力 。尾沙板上也有全新LED燈,提高人車的安全性。

2010 Harley-Davidson Road Glide Custom

引擎種類

四衝程風冷Twin Cam 96BTM 隔震式組裝 

排氣量

1584cc

缸徑 x 衝程

95.25 x 111.252mm

壓縮比

9.2 : 1

最大馬力

--

最大扭力

12.8kg-m/3,500rpm

起動點火系統

電撻式

供油方式

ESPFI電子燃油噴注

傳動系統

前速皮帶傳動

車架

搖籃鋼管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雙筒避震

前制動系統

4活塞卡鉗

後制動系統

4活塞卡鉗
車路可傾斜角度 32° / 右39°

前輪胎

130/70 B18 63H

後輪胎

180/65 B16 81H

前傾角/拖曳距

26°/ 170mm

總長

2413mm

輪距

1613mm

座高

749mm / 載人後沉降至668mm
離地距 129.5mm

乾重/裝備重量

348.8kg / 365.1kg

油缸容量

22.7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