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Harley-Davidson Softail Fat Boy Lo 本地試騎 07 DEC 2009


2010 H-D Softail Fat Boy Lo的座高只有669mm,載人之後座位更加沉降至只有616mm。

別說騎慣座高有960mm SM的人會覺得616mm太矮,即使是座高830mm的跑車,或座高只有790mm的街車的人來說,Softail Fat Boy Lo的616mm座高,實在有點難以想像。

高佬停車時雙腳的姿勢便像蹲著似的,視覺上應該不太優雅。

Production:
Gary / Jerry / Eddy / Dave   
車輛提供:
Techno Harley-Davidson HK



哈利五大車系介紹
2010 harley D-Day 2010 Touring
Road Glide Custom
2010 Dyna
Wide Glide
按圖詳細觀看


話說回頭,選擇SM或仿跑的客路,其實和選擇H-D的客路有很大分別。H-D電單車講求車主對擁有美國文化產物的自豪感,賣的是文化和情感。所以一般民眾會對H-D的印象和鐘情的程度,絕對會較Supermoto或race replica深刻很多很多。新手駕駛電單車最怕是什麼?便是害怕雙腳觸地不穩,稍有差池便會跌車收場。

跳芭蕾舞既然是新人揀車的大忌,所以H-D明知道低座位會不利攻彎轉向,但因為深受新手歡迎,所以繼續推出以此作為賣點的作品。






在崇尚簡潔風格、後懸掛系統尚未問世的“硬尾”哈利機車時代,駕車人只能忍受每次騎行中的崎嶇顛簸。而今日的哈利車手再也不必付出這樣的代價。技術進步令哈利設計師們可以“隱蔽”安裝後減震系統,讓您重新獲得復古的外形以及發動機和車架的緊湊設計所帶來的高度反應性。

2010 Harley-Davidson Softail Fat Boy Lo連稅售價是HK$218,900起。上圖啞黑版本的售價是HK$220,900.

在不改變硬尾風格的情況下,Softail車系的隱形尾部懸掛滿足騎手的舒適要求;自1984年誕生以來,哈利的Softail已成為全世界最流行的定制改裝車系列。

Fat Boy Lo也用上設有平衡軸的96B抑震引擎,由於減省了裝在車架上的避震膠,令引擎更加直接地和車架連接,增強了車架剛性,提升了操控感。可惜降低了車身令離地距不足,過彎極限受制於地臺刮地,未能盡情發揮車架和引擎的潛能。










Harley-Davidson Softail Fat Boy Lo除了削短了尾避震1.15吋來強調低座位之外,更強調粗壯的賣相。17吋輪圈配以140mm頭胎和200mm尾胎,帶出圓渾結實的感覺。

總括來說,買Harley-Davidson Softail Fat Boy Lo的人,是追求視覺享受和雙腳著地的信心,多於探索速度和個人技術的發揮。 如果說政治明星是政黨在選舉時的"吸票"機器,Softail Fat Boy Lo便可能是H-D開拓銷售佳績的"吸客"機器。

2010 Harley-Davidson Softail Fat Boy Lo

引擎種類

四衝程風冷Twin Cam 96BTM  

排氣量

1584cc

缸徑 x 衝程

95.25 x 111.252mm

壓縮比

9.2 : 1

最大馬力

--

最大扭力

12.95kg-m/3,000rpm

起動點火系統

電撻式

供油方式

ESPFI電子燃油噴注

傳動系統

前速皮帶傳動

車架

搖籃鋼管

前懸掛系統

正立套管前叉

後懸掛系統

Softail隱敝式雙筒避震

前制動系統

4活塞卡鉗

後制動系統

兩活塞卡鉗
車路可傾斜角度 左25.6° / 右25.2°

前輪胎

140/75R17 67V

後輪胎

200/55R17 78V

前傾角/拖曳距

31.6°/ 147mm

總長

2395mm

輪距

1638mm

座高

669mm / 載人後沉降至616mm
離地距 122mm

乾重/裝備重量

317.5kg / 331.7kg

油缸容量

19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