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TMAX十週年紀念版WHITEMAX 新車抵港 05 FEB 2010

為慶祝XP500 TMAX面世十週年,YAMAHA在09年11月宣佈推出限量版WHITEMAX。講明係限量版,為顯身價所以WHITEMAX只會做1000臺,並只限定在09年11月至10年6月之間發售。

車輛提供: 萬里達車行有限公司

TMAX車友一向多die hard fans,所以全白限量版絕對係搶手貨。TMAX一向靚仔,但當親眼睇到限量版真身之後都暈一暈,WhiteMax好靚仔!細節位做得靚,用料襯得絕。WhiteMax一身高貴白色,襯埋張專用白邊座墊,嘩真係非請勿坐。
在08年第二代Yamaha T-Max身上,我們雖然看不到革命性大改動,但其實全是細緻貼心的改良。

開發第二代TMAX目的不是提昇動力輸出,而是從騎乘享受出發,把操控享受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這種改變與一眾超跑的馬力競賽是截然不同的。如果閣下今年才考到電單車牌,對TMAX還沒有太深刻了解,或不知道TMAX和台灣大綿羊有那些分別,請抽空重溫TMAX的相關介紹:

TMAX操控正爆之謎
為何傳統綿羊的操控不及電單車好?新手也能答:自動變速的主動權不夠手動變速高,輪圈直徑較細小不夠穩定。但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傳統綿羊採用後置引擎設計,樞軸點(pivot point)在引擎的前方,引擎和傳動組件附在尾搖臂上,隨著尾避震的伸縮而上落。

試問一臺重心偏後又會上下移動的細輪機器,操控怎可能會及得上真正電單車?在2000年甫一推出便驚動全球的Yamaha T-Max 500 ,革命性地推出樞軸點設在引擎後方的中置重心佈局,讓引擎安坐在車架中,不會隨著尾避震的伸縮而上下移動。配合世界首臺被安植入綿羊的四衝程水冷直二引擎,讓T-MAX的操控和動力,都突破了綿羊以往極限。





咪以為WhiteMax只係車身噴左白色咁簡單。普通版係假冒唔到架,因為咪錶環、全車飾版用料全部都與普適版唔同,再加上10週紀念章、貼紙、two-tone座墊和two-tone輪圈....普通版絕對無得扮,快d買啦!!




因為同事有上一代的原裝TMAX,所以老編對TMAX引擎聲好熟悉。TMAX原裝喉的排氣聲結實沉厚,是綿羊少見的靚聲王。拍照時著車影頭燈,聽到WhiteMax引擎聲和已有數年車齡、天天用車的TMAX引擎聲,竟然完全一模一樣。不禁讚嘆TMAX的造功質素,耐用可靠,歷久不衰呢!




















2010 Yamaha WHITEMAX 規格表

引擎形式

四衝水冷列雙汽缸

缸徑 x 衝程

66.0 mm x 73.0mm

壓縮比

11.0 : 1

總排氣量

499 cc

最高馬力

43.5ps/7,500rpm

最大扭力

4.6kg-m / 6,500rpm 

車架形式

鋁合金CF Die-Cast車架

傳動系統

V型皮帶無段式自動變速

燃油供應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R)

 25°00

拖曳距(T)

 92mm

前懸掛系統

43mm套管前叉,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油壓避震 預載調較,116mm行程

輪胎()

120/70R15M/C 56H

輪胎()

160/60R15M/C 67H

前掣動系統

267mm雙碟配四活塞掣動卡鉗

後掣動系統

267mm單碟

長 x 闊 x 高

2195 x 775 x 1445mm

軸距

1580mm

最低離地距 125mm

座高

800mm

乾重

203kg

油缸容量 15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