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V Agusta Brutale 800RR新色抵港

10 July 2015   新車查詢:文偉電單車中心

MV Agusta 直三800機器以高性能為中心思想,發展出多款各具不同個性和功能的電單車型號。由跑車F3開始,到街車Brutale,再有滑胎車Rivale和縮尾街車的Dragster。然後有巡航車Stradale,更有科幻外型的巡航車Turismo Veloce,都令車迷看得心花怒放,難以取捨。



街車Brutale相比其他同門師兄弟,用途較全面,所以性格不及其他師兄弟特出。但其實Brutale 800有精品級RR型號,值得留意。Brutale 800 用料比標準版更精良,避震和輪圈的級數更高,馬力大了15HP,扭力也大了。Brutale 800 RR雖然是街車,但極速達到245km/h,只怕你捱不住風壓。

除了MVICS 2.0車身綜合控制系統之外,還有快速轉波EAS 2.0,令到RR版在拖波時也不用扣極力子,更會自動呼油。ABS系統是Bosch 9 Plus系統,結合RLM防起尾防護功能(Rear wheel lift-up mitigation),確保緊急煞車時不會煞到尾輪離地。但RR版的價錢只比Brutale 800貴港幣兩萬元。只要細心比較標準版和RR版的分別,便會知道Brutale 800RR的吸引力,絕不下於其他MV師兄弟。


MV的轉向釘把及專用釘把碼是Brutale 800 RR標準裝備,Brutale 800沒有。如要另行購買,索價超過港幣六千元。



Brutale 800有快速轉波,但只限踢上高波時不用扣極力子,拖低波仍然需要操作極力子及自行呼油拖撫順引擎。RR版的快速轉波系統,連拖低波也不用扣極力子,更會自動呼油,相當好玩!



要快速辨認RR版本,可以看機器顏色。兩車都是紅車架,但標準版的機器殼是銀色,只有RR版的機器殼是黑色。



黑色頭叉筒、銀色叉芯是標準版。RR版是醒神的Marzocchi金色叉筒,配黑色叉芯,代表RR版的叉芯經過DLC特別塗層處理,伸縮滑動時阻力更小,避震性能更佳。



兩車尾避震也不同。雖然同是Sachs出品,但標準版的樽仔是金色。RR版的樽仔是黑色,配紅彈簧。



兩車的合金輪圈的造型不同。RR版的輪圈噴上亮黑車漆和以紅鈴邊示人。



RR版的油缸依照線條有雙色處理更搶眼。標準版則是淨色較平淡。下圖可以看得更清楚,RR版的轉向釘把和軑碼,轉向釘把附八級調較。



RR版的機器底部肚兜啡呤,令外型更有跑味。



上圖兩車都是新鮮到港的Brutale 800 RR,揀咩色自己諗。
  • In-line three cylinder engine with counter rotating crankshaft and removable 6-speed gearbox
  • Maximum power of 140 HP at 13,100 rpm
  • Maximum torque of 86 Nm (8.77 kgm) at 10,100 rpm
  • MVICS 2.0 (Motor & Vehicle Integrated Control System) platform and EAS 2.0 technology
  • Adjustable 8-level traction control
  • Mixed-structure frame: tubular steel trellis and high torsional rigidity aluminium plate
  • Single-sided swingarm with adjustable shock absorber
  • 43 mm adjustable upside-down fork with aluminium stanchions and DLC coating
  • Racing brakes with front radial callipers and ABS as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