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Diablo十週年推新胎Diablo Supercorsa  知識技術 17 Nov 2011

 

 

Pirelli Diablo光輝十週年

 Pirelli Diablo輪胎在過去十年間,總共銷售了超過五百萬條,超過六萬位專業及業餘賽車手選用。輪胎的合成配方超過八百種選擇。

電單車胎Diablo系列在2002年開始上架,起初只是專攻道路使用的輪胎。在2003年Pirelli推出性能更高,道路賽道兩用的複合輪胎 Diablo Corsa。

憑著其出色的性能,迅速地擄獲各地騎士的歡心。在2004年Pirelli成為FIM SBK World Championship指定輪胎後,令輪胎發展技術得到突破性進展。2005年先有賽道專用的Diablo Superbike胎,在2007年有第一代Diablo Supercorsa SC,2008年有Diablo Supercorsa SP。同年原有的Diablo被Diablo Rosso取代。在2010年有道路賽道兩用的Diablo Rosso Corsa。到2011年,Diablo Rosso推出第二代版本Diablo Rosso II,用途更廣泛,提升了濕地表現及耐用性。

Pirelli電單車輪胎的製作基礎和技術,都是依靠World SBK和World Supersport賽車實戰收集得來的數據再加以發展,所以他們的宣傳口號是"We sell what we race, we race what we sell"。產品核心技術有EPT (Enhanced Patch Technology),在輪胎傾斜時盡量提升整體抓地力。

2012 Diablo Supercorsa

在2013年,FIM Superbike World Championship賽例將會作出修改,比賽的輪圈直徑會由現時16.5吋回復為17吋。此舉令Pirelli可以更加直接地把製作技術投放至生產性的輪胎之中。而在2011年第69屆EICMA摩配展當中,Pirelli正式宣佈全新街道賽道兩用輪胎Diablo Supercorsa即將登場。

新胎Diablo Supercorsa第一擊的輪胎選擇只有頭胎120/70ZR17,尾200/55ZR17,並會在2012年FIM Superstock 1000 Cup賽事提SC(special compound)胎供車手使用。街道版會有SP(Sport production)胎,適合街飛人仕選購。在2013年會開始供應其他呎吋,尾胎例如180/55、190/55和190/50等。而飲頭啖湯是 2012年Ducati 1199 Panigale,頭胎正是120 /70 ZR17,尾胎是200/55ZR17。

相比起以往型號,新胎Diablo Supercorsa改良之處是熱胎時間更短,胎邊多了2mm提供抓地力,同時胎印中間多了4mm面積,在煞車時提供更佳承托力,入彎更敏捷,保持線位能力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