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nese D-Air Racing氣囊皮衣再立一功!
珠海賽道公開練習日、香港人首爆!


09 Dec 2015  產品查詢:Dainese Hong Kong

上次我們看過世界冠軍羅絲穿著D-Air賽車皮衣的炒車報告。今次輪到本土事件。李先生是標準電單車發燒友,除了在街道駕駛電單車之外,也常在賽 道出沒。
 
李先生與D-Air的炒車故事,發生在2015年11月的珠海賽道。當時是公開練習日,李先生駕駛著他的愛駒剛進入T6彎道時,突然被另一臺電單 車從外彎追撞。
 
撞車事件把體重達到250磅的李先生拋上半空,然後再撻落地上翻滾進入緩衝區。李先生憶述當時情況:"撞車後我只感到胸口一緊,然後發現自己身處 半空,頭向下,雙膝向天。這一刻我只感到是否就此一命嗚呼?幸好落地時是D-Air尾枕位先落地,然後是一輪翻滾,我的後腦位置沒有碰到地面。"
 
D-Store經理Tom向我們補充,當時李先生感到胸口一緊,是因為D-Air安全氣囊在撞擊時的電光火石之間已經在皮衣之內啟動充氣,保護著 李先生的上半身包括雙肩和鎖骨位置。街道版的D-Air會在充氣後20秒之內完成放氣,而Moto GP版的D-Air,會在充氣後的10秒內完成放氣動作,方便車手起身執車再賽。


 

李先生繼續憶述當時情況:"我以拋物線的角度完成一輪翻滾動作,尾龍骨、肩部、肘部、膝部、雙手、前腳掌和面部都和地面發生激烈接觸。幸好我全身 都穿著Dainese的專業保護裝備,令我可以全身而退。當我回魂定神之後,還可以起身跑去熄車。"
 
李先生的保護裝備,賽車皮衣的雙肩和手腳四隻角位都充滿傷痕。頭盔的風鏡也全花了。手套磨穿了,右腳長靴的前半部內側位置也損壞了。而李先生仍然 完好無缺地和我們分享他的炒車事件,足以見證到專業防護裝備如何救人一命。
 
D-Store經理Tom再向我們補充,李先生的D-Air皮衣附送背板保護脊骨。這塊尾板可依照人體脊骨線條而屈曲,背板內層採用蜂巢式吸震設計
 

李先生的尾龍骨撞擊地面時,這塊背板便發揮著重要的保護作用。

李先生也大讚這塊背板的功用:"這塊背板非常輕巧,平時穿著時,有它攝在背部,讓空氣更易流通,冇咁焗。今次更救了我的尾龍骨,唔使坐輪椅。"
 
這件發揮了保護作用的皮衣,肩上閃著紅燈,表示安全氣囊已經失效,需要維修。D-Store香港早已完成意利利的維修訓練,可以進行更換.D- air氣囊手術,費用連工包料只需港幣1800元,相當便宜。但如果想更換護皮衣上的護甲或修補皮層,便要把皮衣寄回意大利進行翻新手術。
 
最後,李先生寄語所有在賽道練習的朋友,在賽道進行超車,請在內彎進行,而不要在外彎超車。撞到李先生的車友,從來沒有受過賽道訓練,事後也沒有 向李先生表示任歉意。幸好李先生擁有最先進的防護裝備,即使不幸遇到逞強的門外漢,人身也沒有受到不可逆轉的嚴重傷害。這故事告訴我們,知識可改 變命運:同一件事,可以有不同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