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學電單車2
打8字係咪真係咁難?

28 Sept 2018
Write up: Dave
路試課程 - 顧名思義,路試是出街的練習。有別於強制試在學校場地內練習,練習路試時,駕駛學院的作用是什麼呢?其實路試課程雖然以實際路面駕駛訓練為主,但在路面行車,時刻都要和其他道路使用者有一個互動關係。透過駕駛學院編訂的指導和訓練,會令學員更容易在最短時間內達到考取電單車駕駛執照的要求。

當通過強制試,便可以拿學牌出街練習。由這一刻開始,到成功考到車牌,需要約四個多月。原因是考官在強制試時是一個考官對七個考生,而在路試時是一對一,所以排試期便長了。
出街路試前,需要成功通斜坡打8字的考試。只有完成這套8字動作的要求,才能出街作下一步考試。所以路試的壓力非常大,能在學院內的私家斜坡上進行考試,對考生減輕焦慮和壓力,有很大的幫助。
"斜坡打8字"是一般初學者較難掌握的一環,必須經過專業指導及重複練習方可達到考試要求的水平。其實只要熟習車輛基本操作,打8字以視線帶動車身便可。但問題是考試會緊張,緊張會失手。所以在學院場內的私家斜坡,便可以為學員提供一個安全及不受車輛干擾的練習場地。再加上導師即時指導正確的處理方法,為學員在未來的自行練習環節,奠定正確的練習基礎,令學習事半功倍。

下一集我們會和導師一起行街,看看路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