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學電單車3
路面實況應對心得

005 Oct 2018
Write up: Dave
應考電單車路試的人士必須能夠達到運輸署所訂定之標準,技術水平要求較高。所以路試課程包括18節實習課堂與2節理論課堂。除8節自行練習課堂外,所有課堂均由專業導師指導下分階段進行,為學員提供電單車的路面駕駛技巧訓練。

18+2總共二十堂,拆開是四堂路試訓練,兩堂考線透視與斜坡8字實習,8堂學員自行練習,兩堂理論課,兩堂深進訓練,一堂模擬考試和一堂考試專車操練。

"考線透視"是讓學員熟習考試路線。在電單車路試的考核過程中,考試主任不會提供方向指示予學員。學員需要熟習考試路線之細節,方能完成考試。香港駕駛學院的導師便會針對性地提供相關訓練。

"深進訓練"由導師帶領路面練習,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提升學員駕駛技巧,在既有的技術水平上作更進一步的提升,以應付不斷變化的路面環境,並有助減輕考試時的緊張情緒。

"模擬考試"由學院資深導師擔任模擬考試評核員,透過模擬考試的過程,評核員會按照運輸署的駕駛考試要求評估學員之表現,並於試後提供專業意見協助準考生,以增強學員應付考試的能力及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