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Mar 2006 英國電單車銷量Top Ten排名 海外情報


請大家先看以下排名,然後才細看銷售數據:
 

 
 
 
 
 
 
 
 
 
相信大家都會對Honda CBR125R是英國去年銷量最高的電單車感到有點意外。

根據英國電單車工業協會的統計數字顯示,英國在01-04年新電單車的登記數字不斷下跌,但在05年則有回升跡象。

屬於初學者的125cc以下小型電單車,新車登記數字上升了4.2%達到了33,825臺。當中以綿羊和腳踏助動車為主。CBR125R不單只在小型電單車中稱王,更是所有電單車銷量之冠,充份顯示了這臺泰國製造的CBR125R,極受新手們的歡迎,也表示英國的電單車市場有可能再度重拾升軌。

  在一公升級或以上的級別當中,Suzuki GSX-R1000橫掃全場,打敗所有對手獲得一哥地位。而在中量級電單車當中,Kawasaki的ZX-6R也以壓倒性的優勢擊倒其餘對手成為最暢銷的中量級跑車。相反同樣在05年推出的改款R6,因為Extreme R6走漏風聲,銷路當然受到一定影響。

當然影響銷量排名的最重要因素是看車款推出的年份。在05年GSX-R1000和ZX-6R都是全新型號,銷量高也理所當然。細看其他對手其實也有不俗的銷售數字,反映很多人對牌子的忠誠度相當高,否則怎會有最新型號不買,而繼續購買推出市場已有一年或兩年的產品呢?

位列第五名的BMW R1200GS,銷量之高可算是一個異數。R1200GS不是跑車也不是街車,首次推出年份雖仍是在04年,但在05年仍可錄得43%的銷售增長可謂後勁凌厲。

這現象說明BMW新一代的電單車,在性能上有長足進步,隨著消費者的口碑擴散,預料BMW在06年的銷售表現會有更可觀的增長。

  表現最佳的車廠是Honda和Suzuki,分別各有三款作品位列Top Ten。Honda的三臺代表作總共獲得6739位客人,而Suzuki則有5564客人,顯示Honda這品牌在英國也有相當多的捧場客。

不過上述情況只供香港車迷參考,香港因為地理環境和國民文化不同,對車種的選擇又是另一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