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田技術研修課程VFR1200F / PCX125 - 趣味花邊 06 Aug 2010

日本本田技術研修課程
VFR1200F (MT/DCT) +
PCX125無炭刷式發電機/
起動糸統


燦基電單車行為不斷提升員工對新型號的了解及維修技術,剛於七月底派員遠赴日本本田技術教育中心參加為期一週的本田VFR 1200F技術研修課程。

是次的技術研修,重點教授VFR 1200F全新引擎設計及DCT 雙離合器電子波箱系統,TBW電控油門及電子C-ABS等,亦教授傳統的六前速波箱與DCT電子波箱兩者之間的分別。

另外,技術研修課程亦加插最新款PCX125的全新功能無炭刷式「發電機起動糸統」 (Alternator / Starter System)。

資料提供:
燦基電單車行有限公司


VFR1200F

 


VFR 1200 F

VFR1200F

 


VFR1200F

 

 




 

為照顧各國代理的技術人員,為期一週的證書課程以英文為教授語言。
無論是VFR1200F MT棍波傳統波箱或DCT雙離合器波箱都一一詳細講解。





 

課程上揭開VFR 1200F DCT波箱和曲軸箱之間的奧秘
 





VFR1200F前後盤頂                   MT棍波機器                     雙離合器                          雙離合器蓋及油泵





            DCT離合器                                    曲軸                          TBW電控節流閥                         TBW控制馬達


全新綿羊PCX 125i,是繼Honda Super Cub之後,Honda第二款放眼全球的世界性商品。PCX也是全球125cc綿羊首度採用電啟動與ACG交流發電機一體化的綿羊,好處是可以讓引擎體積更小,而且寧靜度也可以大幅提昇。憑著Honda PGM-FI電控供油技術和ACG無炭刷式交流發電機的應用,讓「停燈熄車、起步扭油時自動再會撻著車」的理念得以實現。所以今次技術研修課程亦加插最新款PCX125的全新功能無炭刷式「發電機起動糸統」 (Alternator / Starter System)。
 



2010
PCX 125i

 


2010 PCX 125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