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 嘉義 喪騎狂食機車遊 - 趣味花邊 28 Jan 2010





文:Alex    後期:Dave    嗚謝:好運車行有限公司新幹線機車工廠

台灣好運車業在2010年1月24日,在台灣嘉義某渡假酒店內舉行了Pirelli Angel ST輪胎發佈會,邀請了中港台三地和好運有關的業內人仕共聚一堂。由香港出發的賓客,在1月23日下午兩點便去到台北。出境後好運車業便安排了van仔接載我們去食野先!食完野跟住去參觀Shark FactoryCHMoto、大千和DUCATI。


Pirelli Angel ST介紹

























參觀完一輪之後都係時候晚飯啦,食完跟住便去酒店拿房check-in覺覺豬。一宿無話的原因係因為明早要倒塔咁早起身開車,所以大家都真係上房訓覺唔再食宵夜喇!

第二朝6:00am起身,6:30am便退房走人, 大伙兒去到台灣好運車業門外。只見所有電單車經已準備妥當。重有台灣麥記早餐添。

車款選擇有GTR1400CB1300SFFZ1 FazerFZ6Z1000Monster S2R等等,全部都已更換了全新的Pirelli Angel ST輪胎。我馬上揀左部CB1300SF先,貪佢夠力又夠定,坐得舒服又唔會太笨重,進可攻退可守嘛,跟住再快手快腳食完早餐再ja ja水就準備起步。

點解咁趕?因為我地要係下午三點前,趕赴在台灣南部嘉義舉行的新胎發佈會 呀。果度重有由台灣其他地方趕來會合的賓客,要人地等就唔好啦~~

同行還有台灣朋友駕駛的HayabusaZRX 1100,我們一行十多臺重車在早上約7:00am便浩浩蕩蕩出發,由Pirelli Motorcycle tyres亞太區代表(台港澳 及南韓)Jason Lee負責帶路 。

















起初由於雨勢頗急,地面濕滑,能見度低,我們要不停擦臉鏡去除霞氣。所以在高速公路上,最常用的時速只有130-140km/h。在13度的雨天中長時間高速行車,選擇有風擋的電單車便顯得相當明智了,哈哈。

經過一小時駕駛,差不多離開台北範圍才開始轉為乾地。車速才可以加快,常用時速提升至160-170km/h,某些路段車速更超過兩舊。台灣的高速公路質素相當好,路面情況理想。我們大概兩小時停 站休息一次,機車要加油,人也要去廁所,再喝口咖啡便再出發。

通往台灣南部的道路以高架快速公路為主,有時候會遇到一些不準機車行走的路段,騎機車的我們便要落橋繞一段路才可以再重新返回高架路段。所以雖然同行私家車的車速不及我們,但他們不用繞路,可以比我們更快到達下一個休息點。

直至進入 嘉義區,我們便轉戰彎彎的山路。此段約長三十公里的山路,地勢變化很大,又上又落,香港是完全沒有的地勢。雙線雙程行車,幸好對頭車 數量不算多,體積也不算很大。

三十公里有多長?約由荃灣來回石崗一次吧。跑直路不覺長,但跑連綿不絕的彎路便相當長了。彎道比大霧山的彎更急,完全冇直路 可言,我們不停係咁扭係咁扭,扭到見到直路時都唔識行番直線呀陰功~~~

 
















由上午七點出發,到下午三點,跑了411公里,我們終於去到山腳大埔鄉嘉義農場旅館,呢劑都幾飽。大埔鄉有水邊大平地之稱,位於嘉義縣東南邊,四週崇山峻嶺環繞,沿著台三線(或經84東西快速道路)可行經走馬瀨農場、梅嶺風景區、嘉義農場,曾文溪也蜿蜒其中。

泊好車後 我們便拿房去梳洗換衫先。咦?原來重有時間醫肚喎。原來大會決定等埋我地先,把發佈會開始的時間押後少許都唔係問題咁話喎。

終於到開會時間,原來賓客人數很多,差不多坐滿了八圍。會上由Pirelli代表Jason和好運代表Stephen聯手講解新胎的特性和優點....我們經過一日駕駛,此刻當然聽得聚精會神,如痴如醉.....:)

閉目專心想著新胎事情的時候,突然又香味飄來。原來又到茶點時間,此時重有幾位Pirelli美眉現身主持不同環節,讓賓客們對新胎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轉眼又到晚宴時候,大會更頒發最佳銷售獎和抽獎活動。 晚宴完畢後的節目,係舉行露天野火營會!又係食,重有酒飲!嘩,成串燒雞係成隻上架,你要用手撕黎食,再隊住啤聽人唱K,真係爽到你唔信.....。我地約十一點返房, 又累又飽,所以十二點前已全部入晒夢鄉。

 



















第三天早上約九點起身,早餐後大會安排了觀光遊船參觀景色怡人,面積有三個維多利亞海港咁大嘅曾文水庫。 曾文水庫是台灣最大的水庫,位於嘉義縣大埔鄉與台南縣楠西鄉交界的柳藤潭峽谷。我們坐船看湖繞圈,餵餵野豬,看看水霸 ,好不寫意。船程約一小時結束,跟著我們便返房換衫,check out準備走人,駕車回台北。

因為聽到天氣報告說台北地區會有暴雨,預計車速會再拖慢一點,所以我們決定提早出發。我們沿著山路騎車離開 , 完成連綿多彎的山中的路段後便吃午飯。

在返回台北的路程當中,我們仍是約兩小時休息一次,車入油人喝啡。可惜風勢很大,我們穿著雨衣趕路,因為夜車,又非常大風和有雨粉飛揚, 所以回程時車速變慢,到達台北桃源晚飯時已是十一時多了。

晚飯後我們再騎車回台北交車,已是凌晨十二點多。再入住第一晚住過的酒店,可以想像到這一宿絕對無話。

第四天我們睡到早上十點多 才起床梳洗退房,然後再去參觀騎士風新的辦公室。吃午飯買手信便回港了。

 

試胎感受
出發去嘉義時,由於是
全新胎和全濕地的關係,在高速時表現不太穩定 。當遇上乾地和經過warm up後,輪胎表現便完全冇問題。試完高速再去台灣南部跑彎路時,新胎表現非常理想。

熟路的Jason著Z1000片得很低, 開車不夠五分鐘便開晒胎,我守在第二位完全追不到他。Jason向我示範了新胎給予他十足的信心。

聲稱外表天使,骨子魔鬼的天使胎,最大優點是耐用和不忘運動性能。我們跑了八百多公里,天使公仔頭上的光環,只是蝕了少許矣。

Angel胎比起Diablo Super Corsa,落彎時冇咁跌,表示頭尾胎profile冇咁尖 。適合重型巡跑使用,或駕駛風格不太激烈的重車愛好者。

所以Angel ST非常適合長途使用。在台灣便相當適合,因為他們一個trip等閒 會跑四、五百公里,開了胎的Angel ST無論在濕地或乾地都予人很大信心,也不易overheat。

台灣駕車感受
由我今次試胎活動的經驗所得,路上少見其他重 型電單車,也好像很少交通警察?我兩天來回見到警察的次數好像連十次都冇。反而穿喱士短裙仔的檳榔西施,數目還要多。

城市路面情況相當起伏,舖路手工麻麻。不過路中心沒有渠蓋,Highway路面情況也很好。

至於駕駛行為方面,台灣人的生活普遍較香港悠閑,駕駛時較少響號,心情不太煩燥。司機普遍都守法禮讓。但推人車尾很常見,相信是兩秒守 則、安全跟車距離的觀念較為薄弱所至。

在個別地方,衝燈行為也很常見。香港人在當地駕駛,除了要習慣左軑系統外,也要看清交通燈號和指示,一定要執生。總括來說,我感覺是在台北市內駕駛,比起在國內駕駛好像要安全得多,但可惜台北很塞車。在台灣南部時,交通便較為疏落,車不是太多,感覺很舒服。

總結:
今次呢個trip真係好飽。在又濕又冷又大風的情況下,兩日之內跑了八百多公里。係香港點可能會一口氣遊有長途丫?不用開車時,大會又不停安排美食。呢頭先食完,果頭又食過...好飽呀.....呃。

 


Pirelli Angel ST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