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Ducati Diavel Strada 新車抵港 27 May 2013

新車查詢:Ducati HK



Strada版本的把手有升高和向後伸,坐姿更挺直舒適

Diavel Strada

今次介紹的主角Diavel Strada,車身顏色是啞鈦,車架是黑色,輪圈是黑色。

車身配上巡航風擋、升高了15mm的轉向把手、發熱手筒、巡航座墊、乘客靠背和41公升容量的邊箱。

除此之外,Strada版的發電機功率也比其他版本更大,車身並有兩個12V供電插,接駁GPS或發熱外套。

乘客腳踏、尾扶手和尾燈位置也經過修改。Diavel原有的車尾LED受限於尾部行李箱阻擋,會改為傳統尾燈設計。



拉鏈邊袋內有十字扣帶,方便固定物件


風檔高度可以調較


Diavel Strada的車尾經過全新設計,現有車頭有風擋,車尾有邊袋和靠背,感覺更完全。


Diavel車款介紹

Diavel是揉合意國風情和現代科技的工藝結晶作品。以創新設計,提供非一般的乘騎樂趣,是Ducati劃時代的作品。

240mm尾胎令Diavel霸氣盡顯,乾重只有二百公斤多一點,相比起其他同類對手,仍然輕了一大截。

新車還有ABS防鎖死煞車系統,Ducati Traction Control尾輪循軌系統和Ducati Riding Modes動力模式選擇,為騎士提供無窮信心去享用162hp肥美馬力和13kg-m的多汁扭力。

LCD錶板顯示資料相當豐富,除了一般常見的行車資料外,還有DTC介入警示燈,ABS系統狀態,油壓和後備燃油燈。

油缸上的TFT彩屏則負責顯示波段,空氣溫度,電壓,兩段里程計,剩餘燃油航距,平均及實況油耗數據,速度,旅程時間和下次檢修時間。

Diavel意大利文的意思是魔鬼。經過兩年時間考證,說明了Diavel是吸客利器。把以前不考慮Ducati電單車的車友都吸引過來。

因為Diavel座高只有770mm,從容地雙腳著地,馬力扭力又見得人,人又坐得舒適。

美式Muscle Bike一向以低矮座位歡迎所有人上車,再配以強大扭力和壯闊尾胎,強調直路衝刺而不是攻彎性能。但駕駛過Diavel的人都知道它是好彎又好劈,絕非美式Muscle Bike可比。所以對操控有要求的巡航車友很難抗拒Diavel。


Strada版本有靠背及扶手,令Diavel更實用
 


邊袋有carbon隔熱片


 

2013 Ducati Diavel Strada規格表

引擎形式

Testastretta 11°四衝水冷L2 Desmodromic4汽閥

缸徑x衝程

106.0 mm x 67.9 mm

壓縮比

11.5:1

總排氣量

1198.4cc

最高馬力

162hp/9,500rpm

最大扭力

13kg-m / 8,000rpm

車架形式

Trellis編織式鋼管車架

傳動系統

濕式多片單向滑式極力子,六前速鏈傳動

燃油供應

Mitsubishi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Mikuni橢圓形節氣閥 

前傾角( R)

28°

拖曳距(T)

 --mm

左右舵角

70°

前懸掛系統

Marzocchi 50mm倒叉全功能調較 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Sachs單筒漸進式連桿鋁合金單搖臂120mm行程

前/後輪圈

14爪鋁合金3.5 / 8.0 x 17

輪胎()()

120/70-17    240/45-17    Pirelli Diablo Rosso II

前掣動系統

2 x  320mm半浮煞車碟配
Monobloc Brembo四活塞徑向式卡鉗(ABS)

後掣動系統

265mm煞車碟配兩活塞制動卡鉗(ABS)

長 x 闊 x 高

2157mm  x  --mm  x 1397mm

軸距

1590mm
座高 770mm
最低離地距  -- mm

乾重/濕重

216kg / 245kg

油缸容量

17L